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博物馆举办民间鉴宝活动
 2017年06月06日 10:16:35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上午,县博物馆、县收藏协会举办了免费鉴宝活动。博物馆邀请了来自浙江省文物鉴定审核办公室的周永良和王牧两位专家为广大市民免费鉴宝,旨在纪念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普及鉴赏知识,推动民间收藏发展。

  当天的活动共吸引了30余位市民参加,他们中既有收藏协会的会员,也有民间收藏爱好者。他们带来了百余件自己的收藏,有字画、铜器、瓷器、玉器、漆器等。鉴赏活动刚开始,一名市民带来了一块象形石,和五花肉十分相像,从外表看,这块石头“皮、油、精肉、骨头”都有,趣味十足。收藏协会会员们也带来了很多难得一见的“宝贝”,有陈继儒的绢画,张受之先生雕刻的扇子,品相精美,得到了两位专家的肯定,把鉴宝活动推向了高潮。

  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中,市民带来的物件有新有旧,十分丰富,在专家的指点下,学到了很多新的文物知识和鉴赏技巧,大家都满载而归。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鲍朦郁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