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西塘镇内外并举推动纽扣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06月06日 16:47:19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西塘镇紧扣全面转型为主线,以“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梯队化、集群化”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纽扣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层次不断提高、产业技术改造升级、产业规模集聚壮大、产业效益明显增长。

  嘉善和强实业有限公司是去年西塘镇引进的一家纽扣服装辅料企业。在这个企业看到的是干净的生产环境、工人统一着装,企业还有自己的研发中心。

  引培、培育优势企业促进纽扣业转型升级是西塘镇的一项举措,通过招商引才力度,引进纽扣产业关联度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除了去年引进的和强等企业外,今年一季度西塘镇引进年产值3000万元的爱企织带,目前企业正在做着生产前的准备工作。

  今年,西塘镇提出纽扣“二次创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纽扣行业的产值达到100亿元,建成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和工业,商贸、旅游三业同步的纽扣特色产业园区。力争至2019年,通过开展“千企建档”、“五项示范”培育、“产业链提升”“名家领航”“绿色先行”五大专项行动,形成50家左右的规上企业。

  纽扣产业要寻求突破,就必须守住环保底线。西塘镇从环评、能评、安评等环节加强纽扣项目准入管理,停批树脂纽扣板材、棒材生产项目。

  今年4月,纽扣染色中心正式开始运行,46家有资质的染色企业在中心落户。中心内设置了集中污水处理池,还设有统一的环保监控,原本染色企业污水存在偷排等情况,现在进行统一管理,方便监管。

  同时,西塘镇还对纽扣企业实施绩效综合评价。根据企业产出、税收、能耗、排放等指标对企业进行排名。

  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开展纽扣“四无”企业专项整治,在服装辅料创业园内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入园“二次创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钱昱超 杜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