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庄镇打造一村一品美丽乡村特色体验地
 2017年06月06日 16:47:20 嘉善新闻网
  

  姚庄镇作为“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特色体验地,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打造不同风格的美丽乡村。

  这段时间,展幸村荷花泾南岸新修建的临水游步道逐渐成形,原先被3条小浜分隔开的地块重新相连,村民出行更加方便。这条临水游步道修成后,还将南岸的大往圩遗址和北岸的莲花禅寺串在一条线路上,游览体验更佳。

  从东端的大往圩人雕塑,到西端的莲花禅寺,姚庄镇展幸村荷花泾北岸400多米临水游步道浓缩着6000余年的灿烂文明。这些文化积淀成为展幸村的宝贵财富。

  在打造特色体验地中,姚庄镇有乡村休闲旅游为特色的北鹤村、以水韵为特色的丁栅村、以桔香清风为特色的沉香村、以党建文化为特色的横港村等一批“美丽乡村”精品点。

  渔民村根据“美丽乡村”规划,依托580余亩六塔鳖省级渔业主导产业园和淡水渔村的资源优势,开展道路桥梁修复整治、民居立面改造、庭院绿化布置、自然景观建设等“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渔文化不仅在渔民村得到传承,更为众人所知。

  2016年,姚庄镇编制下发了《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了6个“美丽乡村”精品点建设的规划提升方案,目前,各个精品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章丽 吕超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