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白血病大学生急盼社会捐助进行骨髓移植
 2017年06月07日 11:28:07 嘉善新闻网
  

  “我叫陈伟强,今年22岁,家中独子,居住于浙江省嘉善县天凝镇戴西港村,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天2月份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现在,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就是进行骨髓移植。”这几日,身患白血病的陈伟强,躺在病床上,在网络捐款平台爱心筹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他说,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他渡过难关,给他们一家新的希望。

  “这孩子一直都很有礼貌,见到我们总会很主动地喊叔叔阿姨,对父母也很听话又孝顺,学习成绩也好。”陈伟强的邻居们说起他时这样说道。

  陈伟强的父母都是农民,靠收废铁、卖废铁的钱维持生计,一年到头起早贪黑能省下一万元左右,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这个钱并不算多,但对知足常乐的他们来说很不错了,但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切都被这场疾病打破。

  今年1月,陈伟强突然口腔溃疡发作,一直不见好转,到医院一查居然是急性白血病,在医生建议下,立即住院进行化疗。住院期间,陈伟强的父母几乎花光所有积蓄,也借遍了亲戚朋友。陈伟强初中及高中的母校泗洲中学、高级中学也分别为他募捐了2万余元,为陈伟强一家暂时减轻了压力。但在上海的治疗效果并不好,经过化疗,陈伟强体内白血病细胞的数目仍居高不下。目前,陈伟强已转院到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

  经过中西结合的治疗,陈伟强的白血病细胞数终于下降,但目前仍停留在15%左右。血液科主任医师周郁鸿表示,这意味着单靠化疗是不行了,用异基因骨髓移植来进行抢救,是陈伟强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庆幸的是,陈伟强的母亲沈小妹的骨髓可以给儿子进行半相合移植。可是前期治疗早已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继续,面对50万左右的移植费用,一家人犯了难。

  “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恰好到了进行移植的最佳时期,最佳的移植时间是在10天之内,一旦错过了,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这几天,主治医师严正松这样告诉陈伟强的父母。自从知道这个消息后,沈小妹夫妻俩就没有好好睡过一晚,尽管心里极其希望给儿子进行骨髓移植,但钱哪来?对他们来说,一家人已经到了穷途末路,只能寄希望于社会。

  “我看着一向坚强如山的爸爸,在墙角偷偷抹眼泪;看着妈妈日渐苍老的容颜和整日红彤彤的眼睛,我真想放弃治疗。但是我不能,我是父母唯一的眷恋。我必须坚强地和病魔作斗争。我曾想过放弃,但我不只是为了我自己活着。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给我一次活下去的机会。”采访最后,陈伟强这样说道。如果市民朋友愿意帮助他们,可拨打沈小妹的电话13094890691,也可通过县慈善总会为他们办理定向捐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