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孙艺馆建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2017年06月09日 10:01:48 嘉善新闻网
  

   “自从得见张郎后,就知道他是有情有义的郎,我与他潭畔手携手,我与他并肩笑鸳鸯……”近日,2017年嘉兴地区戏剧骨干越剧“王派”艺术培训班在县文化馆举办,来自嘉兴五县两区的50多名戏剧骨干、戏剧爱好者前来聆听。作为孙道临电影艺术馆(以下简称“孙艺馆”)建馆1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场,这场高含金量的培训给热爱越剧的戏剧爱好者们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正式拉开了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王派”是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创立的越剧旦角艺术流派。王文娟与孙道临是艺坛的一对才子佳人,王文娟的唱腔,早年曾受支兰芳、小白玉梅、王杏花的影响,后在长期艺术实践中,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唱腔风格。“王派”艺术演技精湛、个性突出、形象鲜明,在观众中留下了鲜明的印象。开展“王派”艺术培训,也是追思孙道临先生的一种特殊方式。“‘王派’的主旋律不会变,音、形、体可稍有变化,因为各人的接受与理解能力不同,想要真正做到跟王文娟老师一模一样是不可能的。”授课时,国家二级演员俞建华在讲台上认真讲解。台下,来自桐乡市高桥镇湘庄村的吕新娟认真作笔记。“我们桐乡只有5个听课名额,因此,这次我能来真的觉得特别幸运,同时我也是带着任务来的,回去后还要把学到的经验教给村里的姐妹们。”吕新娟说,自己从小就很喜爱越剧,16岁时还报考过海宁市越剧团,并顺利通过考试,但由于家里反对,与越剧失之交臂。直到这几年才重新拾起这个爱好,重返艺术舞台。“这次的培训,还有互动环节,老师会听我们唱,然后点评存在的问题,对我们帮助很大。”

  “微电影特点在‘微’,可能影片时长只有短短几分钟,如何在短时间内拍出一部电影,需要一个核心的矛盾冲突,把每个故事情节有机串联起来……”县文化馆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开展戏剧培训外,今年,县文化馆将第四届“善文化”微电影大赛也纳入到了孙艺馆建馆10周年系列活动中来,并于近期即将启动。今年的微电影大赛与往年有所不同。在参赛题材上,除了保留了原有的以家庭视角展现慈爱、孝道、敬业、争先等善美品格,弘扬“善文化”外,还鼓励拍摄治水题材,引导微电影拍摄者用微电影的形式诠释“爱水护水人人有责”的独特精髓,助推我县剿灭劣V类水,宣传治水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

  学绘画,学陶艺,学书法……每年暑假,孙艺馆都会开设公益培训,传承孙道临先生的艺术精神,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公益文化服务。在今年7、8月份,为纪念孙艺馆建馆10周年,孙道临艺术公益培训也会如期举办,培训班旨在利用暑期时间,向青少年提供公益艺术培训,激发青少年对不同艺术门类的兴趣,挖掘青少年的艺术潜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洪徐超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