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考落幕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考试即刻开始
 2017年06月09日 10:01:48 嘉善新闻网
  

   昨天,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落下帷幕,今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8所高水平大学的招生考试即将开始,各位考生仍需认真备考,不能放松。

  据悉,“三位一体”考试是面向我省考生独有的招生选拔方式,是一种将考生学考成绩与高考成绩结合、考试成绩与综合素质结合的选拔录取方式。今年,北大、清华、浙大、复旦、中科大、上交大、国科大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等8所国内高水平大学继续在我省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为我县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的考生增添了一次选择心仪高校的机会。每所学校的考试科目、面试内容有差别,考试时间也集中在高考结束后一周左右,各位考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

  高考刚结束,“三位一体”考试便马不停蹄的开始,此时对考生最重要的就是平复心情。“8所学校的校测集中在很短的几天,日程冲突在所难免。考生一定要认真估测个人的高考成绩,结合各个学校历年的分数线做一个科学预判。当考生喜欢的学校校测出现冲突时,做出一个理性的取舍。”嘉善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建良老师介绍,学校会马上组织考生准备接下来的校测,学校老师将结合不同高校、不同专业为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李建良提醒:“高考确实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步,但更重要的是这一过程中我们要努力,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刘波涛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