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入梅后雨水光顾 闷热潮湿感增强
 2017年06月12日 09:45:45 嘉善新闻网
  

  上周五我县正式入梅后,周末雨水立马到达,出现了大到暴雨的天气。据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我县未来一周以过程性降雨为主。

  “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漫长潮湿的梅雨季节就要开始了。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大气环流形势较复杂,梅雨形势并不典型,以过程性降雨为主,多分散性强降雨。继10~11日强降雨天气过后,12日后期天气转好;最高气温27~28℃,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近期天气变化快,请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由于前期我县降水偏多,部分江河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进入梅雨季节后,强降雨和集中性降雨过程进一步增多,极易引发洪涝、城乡积涝等,各地各部门应加强防范。另外,强降雨可能对在建工程产生不利影响,要做好工程设施的安全管理;农田需及时清沟排水,防止渍害发生;高温高湿容易导致病虫害发生,食物、衣物等容易发生霉变,也要注意防范。

  梅雨时节,湿气很容易乘虚而入。专家提醒,“入梅”后养生保健应重祛湿。在饮食方面,建议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如扁豆、薏仁、冬瓜等,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