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后续报道:记者请人来抓猴
 2017年06月14日 16:46:56 嘉善新闻网
  

  昨天《民生十分》栏目报道了惠民街道大泖村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是一只猴子,它不仅偷吃偷喝,还在村民家门口窜来窜去。起初村民们还觉得很稀奇很好玩,但这只猴子实在太调皮,也不打算走,现在,已经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困扰,为此,村民们也在寻求帮助,能降住这只猴子。今天上午,记者也联系到了我县碧云花园动物园工作人员,他们能否抓到这只顽皮的猴子呢?

  上午,碧云花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网兜、铁笼、食物等,跟随记者再次来到大泖村。村民们说,这只猴子每到早上都会出来寻找食物,但今天不知为什么却没了踪影。

  在附近兜了一圈后,记者也没见这只猴子出现,两名工作人员简单商议决定,让熟悉猴子的富师傅先拿食物把猴子引诱出来。

  碧云花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在网上查询过类似追捕猴子的方法,前不久,在四川省一户农户家中也跑来一只顽皮的猴子,最后是由当地公安民警与武警官兵带上防护装备,合力将这只猴子抓住并带离现场的。

  现场,工作人员看了之前记者拍摄的猴子视频表示,这只猴子野性很强,比他们动物园里两只个头更大,更灵活顽皮,抓起来难度很大,为此,在不让猴子受到伤害的前提下,他们也商讨了两个方案:一是把麻醉药放在食品上,让它吃了之后摔倒;二是引诱到农户家中,这样抓起来容易些。

  不知道是因为今天天气好到别的地方溜达去了,还是它聪明伶俐觉察到今天有人要来抓它,连夜转了地方,记者等了一个上午,也没有看见它的身影。

  记者也联系了县畜牧兽医部门,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根据目前这只猴子的情况来看,估计是跑丢后流浪到村里了。

  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斌荣建议村民如果看到这只猴子,不要擅自靠近戏弄它,更不建议家中饲养猴子,以免给老人小孩造成伤害。此外,猴子本身可能还携带狂犬病等多种病毒,一旦弄伤人,很可能会传染给人类。张斌荣介绍,猴子和狗猫一样,唾液里面含有狂犬病毒,一旦咬人,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不管是哪种猴类,是否野生,都属于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饲养猴类必须取得省级林业部门的《驯养繁殖许可证》,也不允许私下贩卖,抓捕到猴子以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由动物园代养。 张斌荣告诉记者,猴子聪明伶俐,懂人性,凶猛起来不仅会咬人还会抓人,所以要想抓住这只猴子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建议我们还是要耐心再等几天,等天气好了,猴子出现了,再想办法抓捕。

  看来,这一时半会儿可能也抓不到这只猴子,这里我们也再次提醒各位村民,如果看到这只猴子,千万不要和它太亲近了,也不要和它玩耍,以免受伤出现意外。有关这只猴子抓捕的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帖海东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