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善城市民的表现点赞
 2017年06月15日 09:23:39 嘉善新闻网
  

  6月13日凌晨,进入梅汛期的善城,再次下起了暴雨。上班高峰期的拥堵,湿滑路面的交通安全……这场不期而至的大雨考验着这座城市的交通,也试炼着这座城中的每个行人。

  当天早上7时多,正值家长接送学生和上班的高峰期,天公不作美,这场凌晨突降的大雨把惠民大道泡在了雨水里,路面上来往的车辆比较多,再加上下雨,车行速度非常缓慢,很多着急上班的车主纷纷鸣笛催促。“青果园处发生了长达1公里的大堵车”、“路面湿滑,提醒行人注意安全”……为了行人的安全,同时保障交通安全,正在上班路上的交警们一致默契地在路边将私家车停妥,赶忙换上制服、穿上雨衣或撑起雨伞,主动和早已到现场负责早高峰排堵的队员们一起加入到疏导交通的队伍中。

  鉴于早高峰排堵工作的紧迫性,惠民中队副中队长丁国方换上制服后,顾不得去单位取雨具,直接奔向雨中疏导交通,指挥来往车辆。不一会儿,丁国方的衣服和鞋都被淋湿了,雨水还顺着帽子流下来,但他顾不上这些,一直冒雨排堵,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谢谢你们在这样大的雨中为我们疏导交通,雨太大,打个伞吧!”就在这时,一个身影进入大家的视线,一名热心司机从车里拿出一把雨伞递到丁国方手中。“谢谢,我们执勤打伞不太方便,不需要。”“拿着吧!”市民随后转身离去。

  虽然只是一把普通的雨伞,却让丁国方特别感动,“市民的这个举动说明他非常理解我们交警工作的辛苦。”由于当时任务繁忙,丁国方没有来得及问一声对方的姓名,对方就匆匆离开了。下班以后,丁国方视这把伞为珍宝。“我想亲手将这把伞还给这位朋友,谢谢他对我们交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这边警民鱼水一家亲,那边市民互助共创文明城。当天下午13时左右,车来车往的施家南路突然围起一拨人群,原来是一位骑三轮车的大爷拐弯时不小心撞向了路边一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被撞的男子非但不恼,反而关切地扶起摔倒在地的老人,询问老人是否需要陪伴就医。“没关系,不碍事。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撞了你。”老人连声道歉。男子微笑着表示自己身体很好,摔一下没事,并和路人帮忙将老人的三轮车扶起,见老人确实安然无恙后才放心地骑车离去。 6月13日,雨下了一整天,细细的雨点落在积水里,荡漾起一圈圈小小的涟漪。雨中的马路,仿佛比平时更有序;雨中的空气,虽不时伴着寒风,却因为一个个的感人瞬间而显得格外温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余振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