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低碳出 行正从理念走向行动
 2017年06月16日 10:34:41 嘉善新闻网
  

  “吃”上电的新能源公交车,城市街头“酷炫”的新能源共享汽车,越来越多的“走班族”、“公共出行族”……在我县,“低碳出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称道,不仅因为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出行方式,而且带来了更健康、自然、安全的生活,点亮了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近日,市民蒋先生申请在自家小区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验收并送电成功,蒋先生用这个充电桩给自家新买的纯电动骑车充电。随着新能源车辆日益走近大众视野,像蒋先生这样的市民越来越多,目前我县已有8位居民申请在自家小区安装充电桩。

  接上充电枪,刷充值卡,设置金额,车辆就开始充电了——在县城善文化主题公园旁边,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向记者演示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过程。“大多数电动汽车可以在半小时内充80%左右的电量。快充站充电的费用是1.6元/度(包括电费与服务费),充满电大约需要50元左右。而充满一次电后,车辆一般可以行驶150到17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共有8座集中在城区的快充充电站,76个覆盖全县各镇、街道的慢充充电桩。“计划还将建设150~200个充电桩,全力满足接下来的共享电动汽车的需求。”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口中的共享电动汽车是今年3月落户我县的嘉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该项目将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新选择同时,进一步方便各地游客来善旅游,最终实现“绿行嘉善”。

  除了新能源汽车,我县还购入了8辆纯电动公交车和16辆汽电混动的公交车,更多市民将享受到新能源公交车带来的舒适快感。

  过去的几年里,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公共交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开车自驾的人减少了,选择公交或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了。

  覆盖城乡高密度、安全便捷的公交网络,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魏塘街道水韵金城业主许女士就是公交出行的忠实“粉丝”。“出小区门之后就能坐上K102路公交车,坐到西城门下车,单位就到了,很方便。”这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后,许女士享受到的“直达公交”福利。据悉,我县境内公交线路有54条(包括:城市公交线路、县城至镇公交线路、镇至村或村至村公交线路),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的班次间隔时间基本在10分至20分钟左右,镇至村或村至村公交线路的班次间隔时间基本在30至60分钟。

  2013年,公共自行车在我县首次亮相就深受市民热捧,公共自行车网点的建设也随之不断跟进。截至目前,城区重要社区、人流密集的公交枢纽和重要的商业行政区域共设置公共自行车网点86个,投入自行车2300多辆。截至2017年5月,我县公共自行车的借车数量为257.9万多人次,办卡数量达1.9万多张。

  把汽车停在公共停车场,再骑上公共自行车去办事,这几乎已是张女士的一种习惯。“去车站路上购物时,很难在附近找到停车位,骑公共自行车就非常方便。”张女士说,有时她还使用公共自行车上下班,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省了不少油钱。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