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摄影爱好者镜头下中山路的和谐之美
 2017年06月16日 10:34:41 嘉善新闻网
  

  夜幕降临,县城中山路上一盏盏景观灯亮起,将整条路装扮得五彩斑斓。市民们陆续来到这里,尽情享受夜晚的美景。中山路滨河绿化带,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是展现我县城市文明和精神风貌的前沿阵地。

  每个天晴的傍晚,市民赵阿姨都会来到绿化带的广场上,与舞友们一起跟着音乐节奏舞动着。“每晚运动一下,出出汗,和朋友们聊聊天,很满足了。”赵阿姨笑着说。在她们的舞蹈圈子里,尽量不打扰周围人的休息,把音箱的音量调低已成为了一个共识。

  沿着中山路一路往西,一幅“中山上河图”徐徐展开,文明之风也拂面而来。有的市民在河边悠闲地散着步,欣赏各种知名不知名的花花草草;有的市民坐在凳子上小憩一会儿,爽朗的笑声传进你的耳朵,你也能感受到他们的那份快乐;不少市民带着小孩,来感受这里热闹祥和的气氛。

  中山路的夜晚是这样有魅力,那中山路的白天,又会给人怎样的一种感受呢?每逢周末,摄影爱好者周志军都会挎着相机包,乘坐公交或骑上自行车,穿行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和乡野之间。他的相机里,有着太多关于嘉善的美好记忆。让我们跟随他的脚步,用心聆听他心中的文明城是什么样子的,特别是对中山路的印象……

  环卫工人戴着草帽清扫地面,老人们全神贯注地下中国象棋,市民将垃圾捏在手中走到垃圾箱旁……中山路上的这些和谐画面全部定格在周志军的镜头里。而在他的眼里,目之所及都是文明的表现。“你看,干净整洁的中山路和两侧高大的梧桐树,组成了一幅多美的画面啊,还有,斑马线前汽车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渐渐成了一种习惯,多好!”周志军说,在文明创建的浪潮中,我县城市面貌发生了改变,市民的文明指数更是蹭蹭蹭往上长。

  “这些天身体还好吧?”“还好还好!”老人们不停地点头招呼着,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每天上午,86岁的杨凤英拄着拐杖,从家里步行20分钟,来到滨河绿化带与老朋友“约会”,同一个座位上有老人5年的美好回忆。“早上8时到了之后,坐同一个位置,和朋友们聊聊天,很散心的,一两个小时之后再回去。”老人笑着说,“这边上是市河,岸边绿化又多,空气好。”

  距离杨凤英休息处不远,是我县划定的瓜果自产自销点,果农们自觉地在规定区域经营,没有喧哗声,只有他们脸上的淳朴笑容。在摄影爱好者周志军的眼中,中山路上的和谐景色让这座城市因为文明而更加美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文 通讯员 周志军/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