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13名大学生轻信兼职刷单落陷阱
 2017年06月20日 09:32:42 嘉善新闻网
  

  说到刷单,不少学生党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帮人刷单赚取零花钱。不过,此类骗局也是屡见不鲜的。近日,罗星街道派出所接到上海杉达大学光彪学院(以下简称“光彪学院”)的不少学生报案称遭遇了刷单诈骗,有骗子甚至打着刷单的名义欺骗学生通过各借贷APP借得高额资金后“玩失踪”。

  据罗星派出所统计,今年1月1日至6月19日,辖区共接到网络刷单诈骗案45起,其中光彪学院13名大学生被骗金额达187942元。

  混淆概念提成5元损失一千余元

  为了在暑期到来前凑够准备旅游的钱,这段时间,就读于光彪学院的小李一直想兼职赚钱。6月5日晚上,小李找到一个兼职刷单的网页,他通过QQ号码加对方,对方称要先交押金才能刷单,并随即发了一个二维码,小李扫码后支付了388元,对方表示可以开始刷单了,又发来一个二维码,小李扫码支付了1116元,对方称这是1单(4件×279元/件),给了小李5元提成。

  首单的顺利完成让小李信以为真,便询问何时才能返还支付款,却得到了“这是一个3单的任务,一任务一结算。”小李表示自己没钱了,对方建议小李向朋友借钱,小李感觉不对,就没有继续完成对方要求的另外几单。后来,小李多次催款无果,对方再也没回过消息。无奈之下,小李便报了警。

  事后,小李这才明白,对方混淆概念,目的就在于让刷单者不断投入,经历这次骗局后,小李希望同学在寻找兼职的时候多留几个心眼。

  好心帮老乡“刷单”被骗7万余元

  小胡也是光彪学院的学生,这两天,他吃不下睡不着,因为欠了多个校园借贷平台的钱,总金额达75740元。最终,父母帮忙垫付偿还了这笔钱,警方也正在调查案件。

  据小胡回忆,今年3月11日上午,他正在宿舍休息时,收到一条来自QQ的好友添加信息,对方自称是其老乡,开了一家网店需要升级,让小胡帮忙刷单,刷单成功后立即返现。本想着他乡遇故知,帮朋友一个忙也没有什么损失,小胡一口答应了。随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小胡通过支付宝支付了1000元。两天后,对方在QQ上将1000元还给了小胡。

  3月15日上午,对方称网店不行了,需要一笔钱周转,想向小胡借钱,小胡称自己是学生,没多余的钱。对方称准备通过一些校园借贷平台贷款周转,但不小心输错了个人信息,导致无法贷款,请求小胡以个人名义帮忙在借贷平台上贷款,自己会如期把钱还上。碍于情面,小胡就答应了对方,以自己名义向名校贷贷、花儿朵朵等借贷软件进行了借贷,并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给对方提供的各银行账户转账了多笔资金,总金额达75740元。

  小胡认为,等对方还了贷款,这事就结束了,可小胡的辅导员和父母却接连收到了贷款公司的催款电话。小胡这才明白好心帮老乡,却把自己陷于“欠债不还”的境地。小胡向对方发消息询问何时归还钱款,对方称凑齐钱款后一起归还,“后来我再联系他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七万余元,对刚上大学的小胡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小胡说,希望把上当受骗的经历告诉更多人,不想有人再被骗了。

  警方提醒,此类骗局是利用人们想在家就能兼职挣钱的心理进行的通讯网络诈骗,大学生是主要受害群体,市民千万不要落入“低门槛高收入”的兼职圈套。如果想通过兼职获得收入,应从正规渠道寻找兼职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殷艳婷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