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讲卫生种疫苗 预防手足口病
 2017年06月20日 15:48:08 嘉善新闻网
  

  每年的这段时间,是小儿手足口病多发的时节,这几天在我县各家医院里,看手足口病的孩子也是比较多。那么,手足口病该怎么预防?家长们又该注意些什么?记者也专门到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了解。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沈亚娟说,每年四月到七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家长如果发现小朋友的口腔里、手上、脚上、臀部出现小疱疹,就可能是手足口病了。

  沈亚娟介绍,最近,还出现了一种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其实是同一个源头。有的小朋友仅仅是口腔里有疱疹,但是手上脚上没有发出来,这叫疱疹性咽峡炎。如果手上脚上发出来有皮疹出来了,就叫手足口病。这两个病症引起的病毒完全是一样的。如果发烧超过三天以上要送医治疗,如果小孩子出现呕吐,精神不好或心跳加快,发抖这种情况,一定要送医院。

  沈亚娟提醒,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峡炎,主要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以及接触传播的,所以平时生活中,孩子要注意勤洗手保持卫生,家长也要做到。目前手足口病已经可以接种疫苗了,家长们一定要记得给孩子接种。

  来源     编辑 章春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