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考首轮志愿开始填报 80个志愿可冲可稳可保
 2017年06月26日 17:05:03 嘉善新闻网
  

  高考首轮志愿今天开始填报了,俗话说,高考考试要考好,志愿填报更重要。今年又是浙江省新高考的第一年,今年的填报志愿和以往有些什么不同呢?大家在填报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们也咨询了相关专家。

  据了解,今年新高考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填报志愿,这是浙江省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首轮志愿填报在今明两天展开,第二轮在7月22日-23日填报,第三轮在8月3日-4日填报。那么,今年新高考的志愿填报以及录取方式和往年有什么不同呢?

  嘉善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建良介绍说,第一点就是老高考录取是院校分批次的,分批公布招生计划。新高考是院校不分批次,是一次性公布招生计划;第二点就是老高考是分批填报志愿,分批录取。新高考是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第三点就是老高考志愿是以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新高考是以专业为单位的平行志愿,老高考是志愿优先,新高考是分数优先。

  针对新老高考的不同,李建良建议广大考生一定要仔细研究相关的政策,预测可能带来的改变和影响,同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规划志愿。首先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水平,研究相关学校的招生简章。

  李建良说,在志愿填报前,还要仔细研究前几年相关院校的投档线以及专业录取的平均分,包括相关的省内的名次,这些数据都可以作为参考。同时,要注意新高考录取办法对志愿填报的影响。

  李建良也建议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和兴趣特长,尽可能发挥自己的优势。高分的学生可以侧重于先选学校,分数不高的学生可以侧重于先选专业,可以选择一些专业性学校的特色专业。另外,80个志愿,在排列的时候一定要有一定的梯度。一般情况下分数优势一般的院校,可以放在前20个志愿冲一冲。分数优势比较明显的30个院校,可以放在中间稳一稳,分数优势比较大的院校,30个志愿可以放在最后保一保。

  高考志愿填报已经开始了,这里我们也预祝广大考生都能填报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和专业。有关高考志愿填报的详细内容,昨晚,县广电台“in嘉善”APP也举办了新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公益咨询会,特邀有关专家进行了解疑答惑,详情请大家关注in嘉善APP点播专栏点击活动视频收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张凯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