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共享单车”登陆我县 市民有喜有忧
 2017年06月26日 17:05:03 嘉善新闻网
  

  近来,“共享单车”是红遍各地,很多到上海、杭州的朋友也都看到过,路边停着的那些小蓝车、小黄车。乘完地铁,在附近找一辆“共享单车”,轻轻松松骑到目的地,堵车什么的,都成了浮云!最近,市民李女士给我们爆料并发来图片说,前几天,在县城子胥苑小区西门口对面以及锦和苑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也看到停着很多的共享单车。记者也到市民所说的这两个地方进行了查看。

  记者在县城子胥苑小区西门口对面的人行道上看到,那里停着两辆共享单车,在县城锦和苑小区门口看到,那里的人行道上停着三辆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车身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市民需要扫描安装这款单车的app,注册后交付299元的押金才能正常使用,每半小时费用为1元钱。

  来自湖北武汉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在武汉就骑过这种共享单车,觉得挺方便的。

  共享单车的便利毋庸置疑,但采访中,一些市民也对这个新兴事物有担忧,担心无人管理,共享单车就变成私人单车了。

  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单车的客服,对方表示,目前他们确实已经登陆嘉善了,对市民的担忧,他们也有相应的措施:他们会通过定位去找车子,一些用户用到故障车辆之后,会在app进行上报,他们会将搜集到这些信息,反馈到运营部由他们去处理。

  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原则上来说,共享单车大面积地停放在人行道上,他们有权对其进行相应的管理,但是,共享单车因为流动性比较强,一般来说,两三辆单车停在人行道上,只要不是占用盲道,并且停放整齐的话,也没有关系的。

  编后话:由于联系不到单车客服的管理层,目前共享单车在我县究竟投放了多少辆,记者也无从得知。对于共享单车这种新兴事物,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运营平台需要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能只管投放与赚钱,不管后续的种种问题,另外,相应的行业规范也要及时跟上,要通过媒体或APP等进行宣传引导,提醒用户觉将车停到合适的地方。这里也欢迎观众朋友在我们今天的《民生十分》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您觉得目前共享单车的使用管理上还存在哪些问题?也可以提出改进建议。如果留言在节目中播出的,将获得子陵滩2.5L装十年陈原浆黄酒一坛。同时,如果您在街头看到有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现象的,也可以拍照或拍视频上传In嘉善APP爆料,让我们一起呼吁“共享文明”。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