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的高考】 周煜:薄弱环节多操练 适度紧张更专注
 2017年06月27日 16:19:19 嘉善新闻网
  

  今天的【我的高考】专栏还要为大家介绍一位考生,让他谈一谈自己的高考心情、高考感悟和学习心得体会。

  周煜来自嘉善高级中学,今年高考考了653分,其中数学143分。他说,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温故知新,反复操练自己的薄弱环节,是非常重要的。

  周煜也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技巧,要一起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他说,语文方面,可以尝试着多看一些课外书,这可以提升整个语文学习能力,高中阶段应该做的是去看那些标准答案的解答,从里面发现规律。数学方面,不要怕难,做了难题眼界就高了,到时候一切都简单。英语方面,老师上课教的高级词汇一定要记下来,用到考试中去。 周煜说,平时考试千万场,高考只有一场。但是不要畏惧紧张,调整好心态要让自己的大脑兴奋起来。

  周煜表示,自己是一个很有创想和喜欢挑战的人,所以想就读浙江大学工业设计专业。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他希望能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和感悟学习之外的世界。

  【我的高考】小专栏到今天就结束了,我们为大家总共呈上了四位考生的高考感悟和学习经验,希望能对广大学生的学习有帮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