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友留言 为“共享单车”管理支招
 2017年06月27日 16:19:19 嘉善新闻网
  

  昨天的《民生十分》节目中,我们报道了嘉善也有共享单车了,从全国各地的实际情况来看,共享单车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对此,我们《民生十分》微信公众号也发起了“留言有奖”活动,邀请大家为共享单车的“文明共享”出谋划策,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留言。

  网友“JH”说:共享单车的出现固然会带来便捷,但存在的诸多问题也叫人苦恼,不固定的停放地点与不文明的停车现象,依然是共享单车的一大问题所在。

  网友“阿甘”说:上海、杭州很多一线城市都有共享单车,很方便,但是要注意到它的缺点,乱丢乱放,肆意破坏车的现象很多,萧山甚至出现共享单车的“停车场”,需要加强管理。

  网友“二马哥”说:共享单车在便民的同时,更要维护好这些便民设施,监管到位,要防止随意被破坏被盗窃等行为。

  网友“小光”说:好的出发点还是需要合理的制度来管理,乱停乱放,带来的只会是更多的不便。

  网友“绽放在晴天”说:希望有关部门吸取某些城市的经验教训,督促单车的运营平台加强有效管理,确保单车在方便嘉善市民的同时不影响市容市貌,使嘉善的交通变的更便捷,更文明。

  网友“淘淘”说:促进共享单车的良性发展,不仅要依靠市民公共道德意识的提高,更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制度规范。对于乱停乱放、损坏共享单车的行为,要和使用者的个人信用挂钩,建立个人信用体系和奖惩制度势在必行。

  网友们的留言说的都非常的好,对于共享单车这种新兴事物,只有规范管理,才能更加和谐发展、融入我们的生活。这也离不开单车运营平台、使用者及相关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最后也请以上留言的几位网友到我们广电台318室领取奖品一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