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献血达人陆友钢:坚守一份奉献承诺
 2017年06月28日 09:27:27 嘉善新闻网
  

  近日,刚在嘉兴参加完千人瑜伽活动的陆友钢,看到献血群里发布了急需成分血的消息后,临时决定到嘉兴市中心血站无偿捐献血小板。这次献血与上次仅相隔两周。对陆友钢来说,献血成为了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9年来,她个人累计献血16800毫升,并不断地影响着身边的人也加入献血行列。

  陆友钢今年44岁,是大云镇缪家村人,就职于大云的一家企业。9年前,汶川发生大地震后,陆友钢经常在看电视时泪流满面,她暗下决定要为灾区做点什么。巧的是,有次她来城里办事,第一次注意到街头的流动献血车,毫不犹豫地走上车,第一次成功献血400毫升。此后,陆友钢在献血的道路上“欲罢不能”。每隔半年,她都会去献400毫升全血,并坚持到了现在。

  去年6月,当她得知成分献血不仅可以为缺少某种血液成分的病人提供针对性的血液,而且献血间隔仅为两周,她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进行成分献血。她还加入了成分献血微信群,以便随时关注缺血量情况。

  由于嘉善没有设立成分血采集点,陆友钢只能赶往嘉兴。从大云出发,转两辆公交车到嘉兴市中心血站,单程时间就花去2个多小时。虽然路上的时间花费较长,但对陆友钢来说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说:“成分血如血小板,保存时间只有几天。只要献血群里发布急需用血的通知,如果我有时间,都会赶过去献血。”陆友钢觉得,血液是每个人非常珍贵的东西,当别人的身体流入她的血液之后并因此转危为安,这将是她最高兴的事。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陆友钢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如此,她还鼓励家人一同献血。今年寒假期间,她对上大三的儿子高宇桢说:“你是预备党员了,也是成年人,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献血?”儿子满口答应了下来,并和母亲一同前往市中心血站。儿子的血液指标很好,非常适合成分献血。在她的鼓励下,儿子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献血志愿者。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高宇桢又接连献血两次。母子二人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为救助他人时刻准备着。

  今年2月,陆友钢和丈夫、儿子一起在嘉兴献血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陆友钢的同事在得知她家的献血事迹后,为身边有这么了不起的同事感到骄傲,同时也纷纷加入到了献血行列中。

  除了献血的那份坚持,上进心强亦是陆友钢身上的闪光点,熟悉陆友钢的人,都会为她身上的那股韧劲所折服。“高二那年我就退学了,来到一家公司的车间上班,但是又不甘心一直在那里上班,我就去上夜校、自学,最后考取了会计证。”陆友钢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为身边人带去更多正能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