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积极创建“六个好”文明校园 营造优良育人环境
 2017年06月29日 09:44:25 嘉善新闻网
  

  校园法制宣传栏里定期更新普法知识,电子屏时时滚动着普法宣传标语……近段时间,嘉善高级中学校园内普法宣传氛围十分浓厚。据悉,该校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零犯罪学校”。“我们借由这一创建活动,在提高全校师生法制意识的同时,积极打造我们的文明校园。”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来,在全县创建“美丽学校”的基础上,县教育局与县文明办启动了创建“文明校园”活动,明确了“班子建设好、道德教育好、阵地建设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学校环境好”的“六个好”文明校园创建标准。

  校园活动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阵地。歌颂祖国倡导文明主题的歌咏比赛、聆听高校老师主题宣讲,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保障了嘉善三中学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今年“红五月”活动期间,学校“春风化雨”志愿服务队来到结对老人家中服务,学生社团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创建的触角延伸到了周边社区。

  健康的校园文化,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是文明校园的重要载体。杜鹃小学始终坚持“善文化”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在全校教师中间展开“善文化”大讨论,提升师德修养,对学生进行善文化体验式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4月份以来,杜鹃小学积极围绕“善文化”设计各种大型校园活动,连续开展了田径运动会、科技文化节等特色校园活动,既为学生充分发挥技能特长提供了平台,又进一步增强了创建文明校园的氛围。

  在创建文明校园过程中,全县各学校师生走出校门,积极参加我县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5月初,全县中小学启动了“礼让斑马线出行讲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据了解,在创建文明校园过程中,县教育局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度教育工作任务和学校目标考核,并依据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和考核细则对全县各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日常管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见习记者 刘波涛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