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爱管闲事”的董纪法
 2017年06月29日 16:38:16 嘉善新闻网
  

  说起董纪法,可能很多人都熟悉这个名字,他热爱文物爱好收藏,为我县的古物保存做了很多贡献,此外,他还是热心肠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个“爱管闲事”的人,由此,他也被评为我县第二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昨天是他73岁的生日,《民生十分》栏目组也向他送去了问候与祝福,并向他见义勇为的精神表示敬意。

  董纪法水性很好,救过很多人,现在叫得上名字的还有好几个。他说,自己印象最深的事40年前,有一天下班回家,看见一位邻居往家附近的河中跑去,他感到大事不妙。果然,这位邻居跑到河边就往河里跳了下去。

  董纪法回忆说,当时天色已晚,由于视线模糊,一时在河里找不到人,但他没有放弃。最终,这位邻居被董纪法救起,直到现在,偶尔在路上碰到,她还会对董纪法表示感谢。

  还有一次,有一位邻居跟丈夫吵架想不开跳河,被他看见了,当时周围人都不会游泳,又是他跳入了河中。

  董纪法见义勇为的义举还有很多,像冬天里救起失足落水的七旬老人;把车祸中的伤者送往附近卫生院救治等等。董纪法说,尽管现在年纪大了,但是只要是救命的事,还是会义无反顾施以援手。他说,社会需要热心肠,如果人人都愿意做好事,社会秩序就更加好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