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曹人杰:扎根基层一线的“超人”
 2017年06月30日 10:03:20 嘉善新闻网
  

  午后的天气有些闷热,偶尔还会飘点零星小雨,干窑镇社会管理办副主任曹人杰与设计单位就镇文化中心改造方案对接结束后,又赶回镇政府办公室投入到“送戏下乡”活动节目编排中。文化站站长、村建站站长……身兼数职的曹人杰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2011年进入干窑镇政府工作后,曹人杰打了好几场“硬仗”,品味着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

  在干窑工作至今,虽然岗位几经调整,但是村建站的工作一直没有断过。在这期间,他与同事完成了干窑镇总体规划和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见证了干窑镇“两分两换”新社区从无到有再到人声鼎沸,完成了镇派出所、幼儿园等民生实事项目的规划建设,参与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的“八进十出”。在此期间,他感受最多的是责任与担当的满足。

  援川磨炼意志服务群众干劲足

  5·12汶川大地震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也包括曹人杰。2008年刚踏上工作岗位的他在组织安排下到四川省青川县前进乡,帮助当地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那里基础设施以及房屋破损严重,尽快帮他们重建家园是我和所有援川人的心愿。我主要负责工程项目推进工作,白天勘察地形了解破损房屋情况,晚上编写项目规划图。”在援川过程中,曹人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援川工作结束后,曹人杰调至干窑镇村建站工作。当时正值干窑镇“两分两换”中心集聚点启动的关键阶段,一下子就是上百户农户的抽签仪式,曹人杰和同事加班制作好集聚点的模型,整理好所有的会议资料,保证抽签仪式顺利进行。2013年,曹人杰担任干窑镇团委书记,为了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他在全镇范围内按照网格组建了一支由青年组成的“窑乡民声速递员”,让青年志愿者成为联系基层百姓和镇村干部的桥梁纽带。

  2014年,曹人杰兼任镇文化站站长,为了更好地把文化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他积极联络、整合资源,在原有网格基础上建立起30家“文化庭院”,完善硬件设施,配备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民情收集、阅读学习、文化体育、便民利民等活动,使之成为“文化礼堂”的延伸和补充,把文化服务真正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

  张弛有度制定规划助推百日攻坚

  自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干窑镇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干窑的窑墩,要在保护的基础上整治、修缮、提升,这一系列难题摆在了曹人杰的面前。“我当时就想着如何借这次环境整治和建设的东风,提升沈家窑,修缮戴家窑和钱氏船坞,大力挖掘、弘扬窑乡特色文化,将优势文化转化为经济生产力,多措并举提升文化产业附加值。”在曹人杰的办公桌上,沈家窑的提升规划描绘了今后的发展蓝图。

  “沈家窑如今通过一系列整治,周边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窑墩外墙也进行了立面改造,接下来,我们还将有所提升,为其逐渐注入和提升科技含量,再加上窑文化博物馆的建设,这里将被打造成集旅游、参观、生产于一体的现代窑墩展示园。”曹人杰表示,文物保护是个技术活,得尊重其内在规律和保护原则,文物保护工程的设计、施工都容不得“任性”。

  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曹人杰和领导同事们早出晚归,投入到编制干窑镇环境整治的总体规划设计中。工程开始后,他也没有闲着,白天肩负着项目办证的重担,为一个个项目编制应急实施方案,报发改、住建、国土、环保等县级部门审核,晚上则参与到项目的现场管理上来。百日攻坚结束后,他依然奋战在经济建设的一线,三仙路南侧地块经过整理,顺利完成了招拍挂程序,有效地缓解了镇财政压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