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早高峰较为拥堵 交管部门全力保畅通
 2017年07月04日 09:31:12 嘉善新闻网
  

  昨天是谈公北路铁路立交隧道封道后的首个工作日,封道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哪些影响?记者从县交警部门获悉,昨日上班早高峰期间,体育路、环北路、环东路、平黎公路等路段的车流量虽然比以往有所增加,部分路段的早高峰时间有所提前且出现较长时间的等待情况,但道路通行情况总体平稳。

  市民反映:早高峰较为拥堵

  昨天上午8时许,家住魏塘街道丁香花园的胡女士,来到嘉辰花园公交站台乘坐K213路公交车去姚庄上班。令胡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从上车到过金家堰大桥,全程花费了半个多小时。“公交车走的是环北路和平黎公路,出城方向车子多,只能等,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上班迟到了,也有同事迟到。”胡女士说。

  谈公北路铁路立交隧道的机动车道封道了,但是非机动车道依然能够通行。然而,就是这条预留的非机动车道,在早高峰期间发生了较长时间的拥堵,超出了不少市民的想象。“早上7时30分,我看到有一辆红色的电动三轮车堵在了路口的路桩那里出不去,导致两头的车辆都堵住了,一直堵到两端的红绿灯那里。”在隧道附近做小生意的何金会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不少本地和外地牌照的车辆行驶到这里,看到封道后,又掉头绕路。

  谈公北路铁路立交隧道封道后,不少车辆选择从体育路或平黎公路进出县城。昨天上午8时20分许,平黎公路由北往南方向也出现了较长路段的车辆缓行情况。记者途经平黎公路开发区路段处发现,货车、轿车、三轮电瓶车等已经排起了长队,要等三四个红绿灯才能通过一个路口。虽然如此,记者也发现了一个不错的现象,那就是所有车辆都在有序前进,并没有出现加塞等现象。“有交警在平黎公路各个路口执勤,交通秩序会好很多。”车主杨女士说。

  部门回应:积极应对保畅通

  为缓解封道带来的交通压力,县交警部门通过增设执勤岗位、增派人员到城区各路段现场指挥,确保将封道施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昨天一大早,魏塘中队中队长向一彦来到环北路、环东路等路段查看交通状况,据他观察,施家路至平黎公路之间的环北路以及解放路至环北路之间的环东路,是车流量最大的路段,而且环北路车流量远大于体育路。向一彦告诉记者,昨天环北路的出城高峰出现在上午7时20分,比以往提前了15分钟左右。此外,在晋阳路与平黎公路交叉路口观察的十几分钟时间里,他发现当东、南、西三个方向的车辆汇流至朝北方向的平黎公路时,平黎公路曾一度出现“满溢”情况。“如果仅按照红绿灯配置通行、没有交警管控的话,那边也要堵。”向一彦说。

  县治堵办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双休日的缓冲,封道后首个工作日的交通情况与预期基本一致,早高峰时,平黎公路与环北东路交叉路口等主要进出县城的通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队等候现象,这种情况也蔓延到了周边诸如魏塘街道城桥社区内的城桥路。下一阶段,治堵办将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封道后早晚高峰时段出现的交通状况,商讨更加完善的举措,缓解眼下出现的拥堵情况。

  交警部门提醒,封道后还需有个适应期,可能接下来几天各条路段的通行情况还会有所变化,建议市民进一步增强交通意识,文明行车,尽量错峰出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郁丽芳 倪杨艳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