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爱心志愿者向云南福贡、浙江兰溪等灾区提供救助
 2017年07月04日 09:31:12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一辆申通快递的货车来到了罗星街道的卢家浜小区,将张女士筹集到的39箱救灾物资装车后送往萧山机场。这些救灾物资将被紧急送往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为当地的受灾群众提供帮助。

  据悉,福贡县今年以来发生了多起泥石流灾害,当地群众受灾严重。从电视上看到这个新闻后,在卢家浜小区经营一家超市的新居民张女士一心想着要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这几年,我也经常得到社会上的好心人的帮助,所以也想着尽力去帮助别人,回报社会。”张女士说,为此,她发动周边邻居和亲朋好友,紧急筹集了一批衣服、生活用品等物资。

  张女士的善举得到了嘉善尖峰救援队和申通快递公司的援手。在得知此事后,尖峰救援与申通快递决定为张女士免费提供救援物资的配送。“她的行为很让人感动,在得知这件事后,我们向总公司发出了申请,在征得总公司同意后,免费为她配送这批物资。”申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福贡当地的交通状况比较恶劣,物资从嘉善发出后,预计要4到5天才能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上。

  无独有偶,近日,嘉善的蓝天救援队携带救生艇等设备、救援物资,赶赴浙江金华兰溪参与救援活动。受梅雨带强降雨影响,兰溪遭遇60年以来最大洪水,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6月25日晚11时左右,经过近4小时的驱车奔波,蓝天救援队到达兰溪市,在当地民政局的安排下,立即赶赴云山街道灾区投入救援,与当地干部一起组织村民大转移。从6月25日晚起到26日傍晚,蓝天救援队连续作战18个小时,协助灾区开展人员转移工作,帮助140多名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区,得到了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文/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