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烧饼哥”勇救溺水女子
 2017年07月04日 09:31:13 嘉善新闻网
  

  “西塘烧饼店老板跳河救人后不留名离去,有谁认识他?”近日,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通过微信在网络上传了开来。经过网友们的爱心接力,这位“最帅烧饼哥”终于现身,而善事背后,一段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也渐渐浮出水面。

  雨夜,纵身跳河救人事情要从三个月前说起。那是一个雨夜,在西塘古镇开烧饼店的老板刘敏(化名)和往常一样关了店门,和店里的一名伙计骑电动车回家,路过河池村附近时,他朦胧中听到有女子在呼叫救命。刘敏急忙调转车头循声赶到河边,只见一名女子漂浮在河中,岸边一女子因不会游泳,只能帮忙大声呼救。

  见状,刘敏立马脱掉外套和鞋子跳入河中,向女子游去。将女子拉到岸边后,刘敏发现对方已失去知觉,但仍有脉搏,便马上对她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几分钟后,女子吐了几口水。不一会儿,女子的亲属得知消息赶到,赶忙将其送到了县第二人民医院。刘敏什么也没说,悄悄地走了……

  第二天,不放心的刘敏特意赶到医院打听落水女子的抢救情况。当他得知女子抢救无效已经去世后,心里有些自责。“没能成功救活她,我心里还是难受的。”刘敏说。浪子回头创业成“最帅烧饼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敏的身世比较坎坷。2001年,高中毕业的刘敏和姐姐离开家乡缙云到广州做海鲜批发生意,生意很是红火。2003年6月15日深夜,生活却开始了一场噩梦:他们的铺位起火,姐姐和父亲丧生火场,母亲一夜间精神失常。失去生活信念的李敏开始混迹社会,干些违法的事。2006年,因涉嫌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被缙云县公安局的民警抓获,最终被判5年5个月刑期。2010年,因表现好,刘敏提前一年多出狱。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几年后,2014年,刘敏在朋友的帮助下,学会了烧饼的制作工艺,并与女朋友一起来到西塘创业,开了一家缙云烧饼店。“西塘离上海、杭州都很近,游客很多,生意肯定会好。”刘敏的烧饼店很快开出了第二家店、第三家店。

  刘敏深谙,在西塘商家的复制能力很快,如果不注重质量、服务,很快会被淘汰。为此,他每天5点起床到菜场挑肉,从不让人送货,每天一早把店内打扫得干干净净迎客。因人长得帅、饼烤得香、服务态度又好,刘敏的烧饼店渐渐在西塘走红,好的时候一天营业额上万元,不少光顾过的顾客称他为“最帅烧饼哥”。今年33岁的他说自己很幸福,希望将烧饼产业越做越大,让生活更加红火。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钟水梅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