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遭强对流天气影响 高温雷雨冰雹皆需防范
 2017年07月04日 09:31:13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我县频遇强对流天气。据县气象台监测,7月2日晚嘉善北部乡镇出现了强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天凝和陶庄先后出现8级、个别12级阵风。

  强对流天气给我县不少地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局部的强风暴造成倒树、房屋倒塌、汽车损毁等严重灾害,设施农业、早稻、蔬菜等农作物受灾。

  昨天上午,记者在陶庄镇陶庄村种植户冯国强的田头看到,蔬菜大棚已经已严重变形,白色的塑料薄膜、黑色的尼龙布到处都是。大棚结构也因大面积遭到损坏露出底下钢结构,大棚内积水很深,各类农作物东倒西歪。“我种的大棚甜瓜和西瓜近80亩,虽然之前我已组织工人对大棚进行了简单的加固,但还是没能经受住大风的袭击。大风撕裂了大棚上的薄膜和遮荫网,钢管也已经断裂,光这些设施设备,每个棚的损失就不可估量。”冯国强说。而在陶庄村种植大户俞振新的葡萄种植基地,大棚的薄膜被大风撕裂,葡萄散落在地。“除了被大棚压坏或者被风吹落,我们更担心的是强降雨过后葡萄会出现大规模的开裂腐烂。”俞振新说,葡萄吸收了大量水分,强降雨过后一旦受阳光暴晒,葡萄的表皮就极易开裂,进而腐烂。

  天凝镇凝北村7月2日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所有主干道的树木出现了折断现象,该村村干部连夜将其清理,此外,戴西港村在此次强对流天气中也受灾严重,不少村民的屋面、阳台等不同程度受损。“班子成员及时了解受灾情况,并对农户开展生产、生活自救。”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县气象台7月2日就发布短信,提醒广大市民提防2日至3日前后出现的局地强对流天气。并安排专职人员密切关注强降水发展动态。公安、农经、气象、交警等部门也及时参与救助工作中,同时,各镇、街道也积极应对灾情,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度抢险救灾。

  据县气象部门最新分析,预计今天我县将继续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午间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2至34℃,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可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出行和生活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王俊倩 钱佳英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