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邻居养了28只猫 这日子还怎么过?
 2017年07月04日 17:11:00 嘉善新闻网
  

  家住世纪大道某小区的王女士来电反映说,她的隔壁邻居是一位爱猫人士,但这个“爱”的程度让她招架不住——这位邻居家里一共养了28只猫!由于卫生清理不够及时,使得楼道中经常有一股异味,叫人吃不消。

  记者找到了王女士的邻居家,刚到门口就闻到了一股异味。敲了门但没人回应,也没有传出猫的声音。随后,我们通过旁边的玻璃窗观察了里面的情况,发现屋内的一间房间中是有很多猫聚集在一起,大约十来只左右。此外,屋内还有一盏亮着的灯,不知是派什么用的。王女士说,这位邻居在家中养猫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因为她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而且是过敏体制,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最近一两个月,邻居家传出的异味越来越浓,晚上还发出比往常更频繁的猫叫声。这位邻居一般是在后半夜过来喂食,她一回来,20多只猫一起叫真的很恐怖,影响睡眠。

  她也和邻居沟通过,说过之后情况有所缓解,但她更希望这位邻居能减少猫的数量。

  养猫住户:在寻找愿意收养猫的人

  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养猫的住户,对方表示,自己是爱猫人士,家中共养了28只猫,其中一只雄的和一只雌的是捡来的流浪猫,其他的26只都是它们生出来的。

  这位住户表示,养这么多猫,自己的经济压力也很大,她现在也在联系和寻找愿意收养猫的爱猫人士,但由于品种是土猫,愿意收养的人也不好找,而她又不忍心把这些猫丢弃。前段时间她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没有精力仔细打理这些猫,给邻居带来了不便,也很抱歉。

  对于王女士反映的气味和猫毛问题,这位住户也表示,她其实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不仅在房子里面洒了水,还放了紫外线臭氧灯杀菌消毒。

  养猫住户:今后会更注意减少对他人的影响

  这位户主表示,为减少对邻居的影响,她打算购买一种防盗门的密封圈,以防止气味散溢出来。

  记者也把这位邻居的答复告知了王女士,王女士表示,对这位邻居的爱猫情怀她也理解,愿意静候邻居处理后的效果。

  物业:养猫住户如处理不好就请社区出面

  对这件事,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关于这户人家养猫影响邻里的事,他们也出面协调过,但是效果大不。眼下,这件事最好还是养猫的住户能自觉处理好,如果再处理不好,他们只能找社区出面了。

  编后话:在这里我们也要说一句,喜欢猫有爱心是好事,但不能够影响到他人的生活,希望这位养猫的住户能抓紧时间自己处理好这件事。毕竟,邻里和睦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