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拖车变修车?矛盾接连起
 2017年07月04日 17:11:24 嘉善新闻网
  

  市民张先生反映说,6月20日傍晚六点十分,他的轿车和别人的车子发生了碰撞,一个轮胎和两扇车门严重受损。张先生说,报完警不久,一个自称可以拖车的人来到他身边,双方在协定600元的拖车费后,张先生同意对方将车拖走。张先生说,后来他才知道这个人原来是一家汽修店的老板,之后也发生了一连串的矛盾。

  针对张先生的说法,这家汽修店的老板表示,当时在事故现场,他递了名片给张先生,张先生不可能不知道他是汽修店的,而且双方口头约定过要在他那里修车。张先生承认,当晚他从事故处理中队出来后,在附近和华驰汽修店老板碰了头,当时确实有想法在那里修车,也留了汽修店老板女婿刘先生的电话,但回去之后,又觉得在4S店修理更放心。当时,他马上打他们告知汽修店不在那边修理了。

  但是,第二天早上,张先生看发现汽修店已经把车门卸下一个,并要求他交付两千块钱的拆检费。

  华驰汽修老板表示,之前张先生说三天后要拿车的,当天晚上他们已经把需要的零件都预定好了。这两千元钱是车门费,张先生可以把定好的两扇门拿走。

  2000元加之前的拖车费600元总共就是2600元,面对后面产生的2000元,张先生表示拒绝付款,并找来了警方进行协商,但没能协商成功,约一小时后,张先生和自己的堂哥再次来到了汽修厂进行协商。在这一次的协商中,双方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之后警方再次过来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

  对于这起修车纠纷,记者也询问了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璐东表示,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车主同意修车店把车子拖到厂里,其实也就是默认了对方可以进行修理。4S店可能有一个确认单的,如果不是4S店,一般都是没有确认单或者类似的合同。实践当中类似的情况,是不可能签合同的。一般都是车主把旧车开到修理厂里或者修理厂自己拖车拖走。拖去之后,修车店也付出了必要的劳动。车主单方面想要违约,对于修车店支出的合理的费用,车主确实应当进行支付。

  杭璐东也提醒,在修车前,双方先要确定好报价单和订购单的具体情况,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微信朋友圈再引波澜

  虽然事情闹得很不愉快,还动了手,但最终也算协调解决了。结果,回去后的张先生在家里越想越气不过,于是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将自己的遭遇诉说了一番,本想借此发泄一下,却不想事情又被挑了起来。

  张先生说,汽修店老板知道后把他的证件号码发到了朋友圈里,而且还有侮辱性的词语。他感觉自己人身受到了侵害,希望对方公开道歉。

  对于张先生的说法,汽修店老板表示,私自发布张先生的证件照是他们不对,他们已经删除了有关信息。但是,此前张先生在发朋友圈诉说遭遇的时候,不仅曝光了自己公司的门头,还曝光了他外孙女的头像,甚至歪曲事实,对自己的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对此他们会寻求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针对后来双方在朋友圈又起波澜,杭律师表示,这属于事出有因,也不属于恶意的攻击,双方只要及时删除就可以了。他建议双方冷静下来后友好地协商一下,如果协商不成的话,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黄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