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早高峰拥堵有所缓解 多部门研讨道路畅通法
 2017年07月05日 09:51:14 嘉善新闻网
  

   谈公北路铁路立交隧道封道后,我县其他几条主要的进出城道路出现了较为拥堵情况,经过几天的“适应期”,市民绕道而行还顺利么?体育北路、环北东路、环东路、平黎公路的通行情况是否有所缓解?昨天一大早,记者再次来到了主要的几条进出城道路进行实地采访。

  记者直击:堵中有序

  早高峰情况有所缓解

  7:40,记者来到体育北路和解放路交叉口看到,通行情况良好,一个绿灯的时间,等待的车辆基本都能顺利通过,未看到有汽车加塞情况。

  7:45,在体育北路立交隧道口,较为拥堵,等待的车辆延伸到隧道两端的路口。记者驾驶电瓶车穿过隧道口从南往北开,接近320国道时,后面多辆汽车加塞到了非机动车道,导致原本还算开阔的非机动车道变得十分拥挤,只能容纳一辆电瓶车行驶(如图)。行驶至炮台口时,一名执勤交警看到这一情况,立即进行了疏导,指挥加塞的汽车重新行驶到机动车道。

  7:50,记者行驶至环北东路、环东路一带看到,即便是一些没有设置红绿灯的次要交叉口及干道的延伸路段,均有2至3名交警在指挥交通,总体而言,堵中有序,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在环东路一带,两辆轿车在路口通行时发生轻微擦碰,停靠在路边,有序接受交警处理。

  “这次早高峰的拥堵情况比封道后的首个工作日要好一些,一方面平黎公路与金嘉大道、平黎公路与台升路这两个路口的红绿灯已经进行了临时调整,另一方面驾驶员也更加配合,通行效率提高不少。”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说,平黎公路与金嘉大道路口、平黎公路与环北路路口,各个方向的车流量大,加上附近有城桥社区和城东社区,车流、人流密集,通行压力特别大。炮台口附近,早晚高峰南北方向的车流量与国道上的车流量都比较大,该区域的通行压力可见一斑。

  另外,记者通过交警部门了解到,谈公北路铁路立交隧道封道后的首个工作日晚高峰出现在7月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拥堵路段,跟平时差不多,集中在炮台口以北、平黎公路(南星路至晋阳路)、环北路(施家路至平黎公路)、环东路(环北路至解放路)、体育路(320国道至解放路)。由于晚高峰周期长,不像早高峰出行相对集中,因此总体而言,车流量较为平稳,通行情况良好。

  部门召开研讨会

  使进出城道路进一步畅通

  昨天上午9时30分,县治堵办、县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县城投集团、县交投集团和县交通局专门召开了研讨会,就7月1日谈公北路铁路立交隧道封道后的交通情况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商讨,并通过了解决方案。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我县将在平黎公路以及320国道沿线交叉口,进一步更新和完善标志标线;在环东路、环北路、体育路增设中间硬隔离;进一步优化解放路与体育路路口交通组织;除在隧道一侧预留非机动车道南北两侧的隔离桩之外,再分别设置一条中间隔离桩;即将启动建设位于谈公北路铁路立交隧道南侧临时停车场。 “特殊时期,排长队等候是无法避免的,只要大家有序排队,就能顺利通行。”县治堵办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建议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礼出行;多选用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在临时停车场建设完成以后,建议到隧道以北附近办事的市民,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再选择公共自行车或步行方式出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