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代表队获得嘉兴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团队第一名
 2017年07月05日 09:51:14 嘉善新闻网
  

  6月28至30日,我县代表队在嘉兴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获得团队第一名,同时斩获3项个人二等奖和3项个人三等奖,部分优秀队员还将参加全市集训,并有机会参加全省卫生应急技能大赛。

  此次技能竞赛由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包含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三项内容。县卫计局统一组织了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卫生应急知识测试选拔,根据测试成绩和单位推荐,组建了由县疾控中心、县一院、县中医院9名队员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

  今年4月,县卫计局印发《2017年嘉善县卫生应急工作计划》,特别强调要根据防控新形势,加强应急医疗救援和突发性传染病快速反应队伍建设,对卫生应急工作专业队伍进行定期培训、演练,掌握突发性传染病疫情相关知识,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参加技能竞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卫生应急工作的重中之重。

  卫生应急工作是为了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我县自2013年成功创建为浙江省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县以来,全县卫计系统积极开展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拉练活动,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工作体系;在充分发挥我县“公共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教学实践基地”和县级公共卫生重点实验室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能力,加强县级医院急诊科能力建设和镇(街道)卫生院急诊急救规范化建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李晨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