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后续报道】大泖村的猴子跑到了曙光村 已被村民收养
 2017年07月05日 16:36:00 嘉善新闻网
  

  上个月,我们栏目报道了惠民街道大泖村出现了一只猴子,不仅偷吃村民种的水果蔬菜,还经常到村民家门口溜达,搞一些小破坏,给大家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当时,我们也联系了大云碧云花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抓捕,但不巧的是这只猴子不见了。近日,惠民街道曙光村的村民来电说,有只猴子跑到了他们村里去了,并被村里的一位村民收养了,不知道是不是大泖村的那只猴子?

  在曙光村这户村民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只猴子,被关在铁笼子里失去了自由,不再像之前那样上蹿下跳飞檐走壁了,只能乖乖地蹲在一边。

  记者也专门找出了上次拍摄的视频,和现在拍摄的画面进行了比对,基本判定,曙光村的这只猴子就是上次在大泖村出现的那只顽皮的猴子。

  收养它的村民唐女士透过铁笼给了它一根香蕉,只见它先把香蕉皮上的标签撕了,再剥皮,吃起来像模像样。唐女士说,前段时间这只猴子一直在这一带出现,跑来跑去找吃的,她和家人见它有点可怜,就喂食给它吃,没过几天,这只猴子就和她们一家熟了起来,随意进出她们家房间,但从没捣乱砸东西过。

  唐女士说有时候她拿只凳子坐在家门口,这只猴子也会主动跑过来呆在她身边,几天下来有了感情就不舍得它走了。有一天,唐女士乘猴子没有防备时,把它关进了事先准备好的铁笼子。

  饲养国家保护动物要办证

  同样一只猴子,到了不同的地方,性情竟然有这么大的改变,真是叫人有些意外。那么,猴子作为国家保护动物,村民是否能收留饲养呢?

  记者也再次咨询了县畜牧兽医部门,专家介绍,猴子属于灵长类动物,最低等级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想要饲养,必须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申请证件首先要提供猴子的合法来源,比如卖家的许可证,而且还要有合适的饲养地点,因为家养会存在扰民伤民传染病等问题,一般情况下,是无法批准的。如果私自饲养一经发现,会受到相关处罚。

  除此之外,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猴子和其它哺乳动物一样一旦被咬伤抓伤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且接种狂犬疫苗。

  编后话:记者也把专家的意见反馈给了唐女士,她表示,现在和这只猴子也有了一定感情,但是国家的法律法规也不能违反,她会考虑之后和碧云花园方面接洽妥善处理好这件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帖海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