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流浪者安家亭桥公园
 2017年07月06日 15:48:02 嘉善新闻网
  

  近日,有市民爆料说,县城亭桥公园里有流浪者居住,现在天越来越热了,在户外安家的生活条件可想而知,流浪者从哪儿来?为什么会在亭桥公园安家呢?

  亭桥公园位于晋阳路南面、县法院斜对面,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靠近路边的地方有一个约八、九平方米的亭子,亭子里有两张用废弃的沙发垫铺成的床,地上有几双鞋,在亭子的一边还堆着一些破旧的衣物和一些快餐盒、矿泉水瓶等杂物。不过,现场并没有看到流浪者。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边共有两个人,大概是弟兄两个。岁数大概在40岁左右,住在这边有好几个月了。

  对于流浪者在公园里居住,市民也有些担心。记者联系了县绿化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没有管理的权力。

  寻找流浪者

  采访当天,记者并没有等到两名流浪者,也无从得知他们为什么在这里?为解开这些疑问,之后几天,记者连续多天来到亭桥公园的亭子里,这里除了流浪者的相关物品,还是没有发现流浪者的身影。我们也在公园里找了,也没有找到。

  环卫工人孟先生说,他早上5点半过来上班,经常就看到他们在这里睡觉。中午有时候1点半左右,也在这里睡觉。两个流浪者里,有一个烟瘾很大。

  听说流浪者中午可能会回来,记者也特地选了一天中午过来寻找,结果还是没有找到。又一天,记者再次过来寻找的时候,碰到了另一位环卫工人朱女士,她说,刚刚看到两个流浪者中的一个往南边的一个亭子那去了。在朱女士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这个亭子,但还是没有发现流浪者。朱女士说,她经常看到这个流浪者在亭桥路附近出没。

  于是,记者一路寻找,绕了一圈再次回到亭桥路与晋阳路路口时,看到了一名男子,上身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脚上穿着一双拖鞋,正往亭桥公园的亭子走去。我们跟过去,发现他正在亭子里整理东西,应该就是在这里居住的流浪者。

  但是,面对记者的询问,男子不愿多说,也始终不愿意面对镜头,并借口上厕所离开了,随后闯过红灯往亭桥北路方向去了。

  民政部门:可以资助流浪人员返家

  之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县民政局救灾救济科,工作人员姚洁勤来到了现场进行查看,并表示,他们可以资助流浪人员返家,但需要在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如果对方不愿意回家,他们也没有执法权去赶走,因为他们是有人身自由的。

  姚洁勤说,对于不愿回家的流浪者,他们也会给予帮助。如果流浪人员想要回家,可以拨打电话84022486或者96345,跟他们联系。

  编后话:流浪者虽然找到了,但他们并不愿多说,我们还是无从得知他们流浪背后的故事,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接受民政部门的帮助。这里,还是希望他们能平安健康,也希望他们早日结束流浪的生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帖海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