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来我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7年07月07日 10:21:36 嘉善新闻网
  

  “他是我们跨时代的同龄人,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即便是锄地到田间,也要利用休息时间翻开《新华字典》记一个字的多种含义;他是我们当代年轻人的榜样,即使平凡简单的事情,也可以掀起一阵狂澜,带着身边的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前段时间,浙江外国语学院发起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活动。这几日,该院的一群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我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为期一周的走访“习总书记嘉善足迹”,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来到大云镇缪家村,一一走访与当年习总书记曾亲切会面过的当地村民和村干部,了解当年习总书记深入嘉善的故事,结合最新、身边的事,实地感受了我县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发展成果。

  “当年习总书记的到来,给我们增添了奋勇拼搏的无限动力。今后,我们一定也会朝着他指引的方向,加油快跑,也希望习总书记能抽空再到缪家村看看。”受访村民向大学生们介绍了该村这几年在发展思路、干事创业等方面发生的变化,以及在党建、经济、文化、环境、交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

  大学生们还前往县老年公寓,采访了当年习总书记探访过的老人和老年歌咏队的部分成员,感受习总书记心系百姓福祉、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了解老年公寓和我县的养老事业的发展状况。大学生们还参观了我县的智慧交通展示厅,了解我县交通事业在习总书记关心下,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取得的巨大变化。为深入探寻习总书记的足迹,同学们还来到嘉善县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收集文献资料。

  一名带队老师表示:“通过走访了解,我们看到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特别是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增强了大学生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学生领队蔡杰说:“通过寻访习总书记足迹,寻听百姓心声,增强了大学生建设‘中国梦’、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在实践中强化了责任担当。”

  活动期间,大学生门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大云中心学校举办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书法展,作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创作内容,吸引了该校师生前来观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朱运涛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