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蜜梨开始上市
 2017年07月08日 20:54:50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蜜梨陆续上市,由于前期雨水频繁、光照不足,眼下蜜梨品质不如往年同期,但出梅后有望得到改善。

  在惠民街道惠通村梨农沈玉竹的梨园里,工人们正在抓紧采摘成熟的蜜梨。沈玉竹一共种了50亩蜜梨,品种以翠冠为主,从6月28日开始采收,上市时间和往年差不多。

  这段时间,沈玉竹每天都要把采收下来的蜜梨运到嘉兴市场,价钱在每公斤6元左右。虽然销路不成问题,但因为前期天气因素的影响,眼下蜜梨的品质还没有达到往年的水准。沈玉竹说,因为前期今年的阴雨天多,光照少,所以前期的水分多了糖度都没上来,出梅之后随着温度升高阳光充足,糖份马上就上来了。

  随着出梅后,天气条件越来越好,蜜梨的产量也将逐步上升,预计7月20日左右将大量上市,接下来的管理工作也十分重要。沈玉竹说,因为出了梅之后,马上就是高温干旱。因为干旱的时候就要加强灌水,灌水的时候要晚上灌水,白天不要灌水。

  据了解,我县蜜梨种植主要集中在惠民街道,总面积5000多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曹力 蒋皓(实习)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