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玉兰社区有两位闪光的老年党员 他们用一言一行感染身边人
 2017年07月10日 09:18:23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罗星街道玉兰社区87岁的党员、离休干部汪念慈带着自己珍藏很久的10余本文学、科学、历史书籍来到社区,将这些捐赠给了社区阅览室。“这已经不是汪伯伯第一次向社区捐书了。这些年,他陆续向党组织交纳了5万元特殊党费,当年汶川地震时,向县慈善总会捐赠了3万元。我们都很敬重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玉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黄晔提起汪念慈时这样说道。

  一条灰色的裤子,上面看得出有缝补过的痕迹,手里拿了一把扇子,破损的地方粘了很多胶带。近日,记者在玉兰社区居委会看到了汪念慈,穿着朴素,面容和蔼。汪念慈是我县税务部门的离休干部,现已接近90高龄,但他同时又是一位年轻党员,2010年才入的党。“以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入党,但我对入党的决心一直都很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70高龄的时候入了党。”

  汪念慈说,之所以这样坚定地入党,是因为一直心怀对党的感恩。“我年轻刚参加工作时,早上吃酱菜,中午吃青菜,晚上吃咸菜汤,虽然很艰苦,但我很知足,是党的艰苦奋斗,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汪念慈经常会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也一直热心服务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今年55岁的玉兰社区居民、老党员胡敏芳也是这样一位热心社区、关爱困难群体的老党员。胡敏芳是原洪溪水泥厂的退休职工,每月退休工资1500元,丈夫也是一名退休职工,家庭并不富裕。但她却连续每年拿出2000元,委托社区将钱用于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并打算一直坚持下去。

  “当她拿着钱来到社区的时候,我们都挺感动。”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广华回忆起胡敏芳捐款时的情形感慨地说道。胡敏芳说,上世纪60年代末,她读小学时,社会上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活动,在这样的大潮中,胡敏芳经常参与各类学雷锋活动,做好人、行好事的思想深入了她的内心。

  “我父母都是老党员,他们从小教我要多做好事。他们对党也一直怀着坚定的信念,虽然现在已经80多岁高龄,住在县城,党组织关系在天凝,但每次只要有党员活动,他们都会乘公交车去参加。”

  现在,胡敏芳帮儿子带孩子,家中琐事很多,但只要社区有事情需要她帮忙,她就会热心参与。她还参加了社区的党员义务巡逻队,哪里有卫生问题,她总会第一时间去了解情况,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汇报社区,积极为社区排忧解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