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县住建局“对症下药”保桥梁安全
 2017年07月10日 09:26:15 嘉善新闻网
  

  7月5日起,县住建局城建处开始对城区120座城市桥梁进行伸缩缝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桥梁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桥梁品质。

  据介绍,桥梁伸缩缝是为适应桥梁结构变形的跨缝装置,因气温变化、荷载作用、混凝土收缩等原因都会引起桥梁伸缩缝变形。天气逐渐变热,伸缩缝有热胀冷缩功能,如果伸缩缝出现堵塞情况,就会影响到桥梁自由伸缩,引起桥面跳车等现象,从而影响桥梁的结构安全,影响桥梁使用寿命。

  县城区伍子塘桥的伸缩缝,由于过往车辆在行驶中异物跌落以及灰尘的影响,使伸缩缝位置全部堵塞,影响到桥梁自由伸缩。记者看到,桥梁养护人员采用人工清理方式,将伸缩缝内的垃圾一一取出,较好地保障了桥梁的安全性能。在东渡桥由东往西方向,伸缩缝边上的型钢出现断裂、变形,养护人员介绍,等伸缩缝内的垃圾清理结束后再进行更换。

  据介绍,城建处共排摸出需清理伸缩缝的桥梁77座共1866米,需更换老化伸缩缝橡胶止水带的桥梁17座,发现型钢断裂、变形桥梁3座。目前,伸缩缝清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下一步,住建局城建处将对破损、老化的伸缩缝止水带进行集中、统一更换。

  来源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