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夜市“顽疾”正在消退
 2017年07月11日 09:37:04 嘉善新闻网
  

  进入夏天,街头夜市开始热闹起来。穿行于城区的大街小巷,最热闹的当属龙虾店和烧烤店了。这些生意红火的夜排挡在吸引人气的同时,也常因噪音、排污、油烟等扰民问题成为投诉热区,犹以烧烤店为甚。

  “今年夏天可以开窗了”、“感觉油烟味离得远了,楼下也不再烟雾缭绕了”……近日,记者跟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沿着城区的主要街道一路查看夜市经营情况,惊喜地发现,烧烤熏城这道被百姓戏称为“解不开的难题”,如今正交出一份百姓叫好的答卷。

  在解放路,成排龙虾店对面的一家烧烤店生意很是兴旺。傍晚时分就有不少客人在排队了。记者看到,烤炉安装在店内的一个拐角,安装有吸烟装置,从店外就能看到粗大的烟囱直通楼顶天台。“店主花了不少钱来改造,现在来看这笔投资还是划算的,环境变好了,生意越来越好。最近,我们没再接到过对这家店的投诉。”随行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在瓶山街上,一家主营烧烤、烤鱼的夜宵店门口摆着烤炉。店主在烤食物。“这家店经营多年,店主对我们的工作很熟悉,他把烤炉放在门沿内,并没有占用人行道。”执法人员表示,由于门面小,该店曾将烧烤炉放置在人行道上,也没有基本的排烟装置。在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宣传劝导下,店主自觉将烧烤炉挪进了店内。“现在几十个烤串一起烤也见不到油烟了。”店主指着操作间告诉记者,如今的无烟环境还得归功于行政执法人员的热心帮助。“以前总觉得店小装不了排烟装置,居民也常投诉烟雾熏人,我们自己也被熏得厉害。”执法人员发现店里没有排烟装置后,主动帮忙在店内隔离出了两平方米的空间作为操作间,并协助店主安装好了排烟装置。

  “今年情况好多了,在我们的强化管理下,城区里的流动烧烤摊基本不见了,烧烤店基本上都改进了排烟装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执法中心副主任施国强表示,在去年整治成效良好的基础上,今年3月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和多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管理,确保烧烤扰民“零存在”。

  “夏季是夜市最红火的时候,也是市民投诉各类扰民问题的高峰期。”施国强告诉记者,刚入初夏,夜市开始繁忙,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的执法压力也陡增。“烧烤扰民问题,反映最多的是流动烧烤摊和店外烧烤,其中油烟直排扰民最甚。”施国强说,在现场处置过程中,围观群众很多,舆论压力很大。“我们与群众交流,讲清楚了占道经营违反了哪条法规,群众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劝店主守法经营。”

  为了加强夜间管理,市容管理执法中心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巡查,尤其在周末,更是加大了执法力度。“每天晚上有10名执法人员巡查,从下午5时30分到晚上11时30分,一旦发现有流动烧烤摊,会当场依法进行处置,对于市民投诉的夜排挡扰民行为,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查看和处理。”施国强说,对重点地路段,执法人员加大了巡查力度、巡查频次,不间断排查,确保夜市烧烤不再扰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