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史女士:小区一扇门为啥禁止通行了?
 2017年07月11日 16:33:21 嘉善新闻网
  

  家住惠民街道嘉业阳光城小区的史女士来电反映说,昨天她发现小区东南面的一扇铁门上被物业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消防通道,严禁通行”几个字,而以前这扇门是定时开的,现在突然禁止通行了,这样很不太方便。也想通过我们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

  记者来到小区,在南面37幢住宅楼边上看到了这扇铁门,大门紧闭,上面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消防通道严禁通行”。

  史女士说,自己家就靠近这扇门,由于惠民小学和农贸市场都离这扇门比较近,以前,自己接送孩子上下学,平时去买菜,都从这扇门进出,很方便。

  史女士说,好端端的这扇铁门变成了消防通道,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管怎样,希望以后还是能继续每天开。

  在这扇铁门西边100多米的围墙那里,记者看到开了一个七、八米的口子,有业主说,这个口子原先是围墙,只开了一扇小门,前不久,口子被扩大了。对于那扇铁门变成消防通道,业主詹女士倒是觉得挺好的,她说,之前铁门定时开放的时候,不是小区内的车子也都要往这里过,这也给小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史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也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由于相关负责人不在,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对方,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东南面的这扇铁门原本就是消防通道,之所以临时定期开放,也是为了方便部分业主接送孩子,再加上那时候小区南面的五期房子都还在施工阶段,除了之前南面围墙处开了一扇方便施工车辆运输材料的小门之外,小区南片区域确实没有大门可以进出。

  物业:这是消防通道非紧急情况不开

  张女士表示,现在小区东南面的铁门正式作为消防通道后,除非有火灾等紧急状况发生,他们才会打开,平时的话都会禁止进出。

  住建局:物业的做法合规

  针对物业的做法,记者也电话咨询了县住建局物管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物业的做法是合乎规定的。原先消防通道这扇门也是临时开放的,现在小区五期的房子快要交付了,正规的大门开了之后,东南面的铁门也要关掉了,消防通道只有在应急的时候才能开,一般是关闭的。

  编后话:既然物业的做法没有违规,也希望小区业主能理解。另外,我们也想说,一个小区里,业主应该是主人,物业公司是管家,是为主人服务的,因此,小区里涉及公共的事物,需要征得大多数业主的同意,而不能管家擅自替主人做决定,当然,我们也更希望各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不要缺位,你们负责了,物业才会更负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