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候鸟”来啦:丁金国夫妇和儿女的幸福团聚
 2017年07月11日 16:33:21 嘉善新闻网
  

  每年暑假,我县很多务工人员的子女会从遥远的老家来到嘉善和他们团聚,享受家的温暖,这些天,在嘉善火车站就有不少“小候鸟”的身影。

  上午11点多,K760次列车停靠嘉善站,出站的客流中有不少是结对同行的孩子,从他们兴奋的神情和前来迎接的人欣喜的表情中可以看出,这些都是来嘉善和父母过暑假的小候鸟。

  坐了将近20个小时的火车后,丁金国夫妻带了儿子、女儿和外甥来到了嘉善。丁金国夫妻的老家在河北邢台,每次来嘉善都得先绕道杭州再转车来嘉善,这次是夫妻俩第一次把孩子接到嘉善过暑假。

  由于舟车劳顿,一家人需要回到住处安顿休息,记者和他们告别,并约定在下午的时候前去他们的住处采访。

  下午三点多,记者来到城南一个房产工地,找到了丁先生的工地宿舍,此时丁先生的儿子和外甥正在民工学校里做暑假作业,丁先生一直陪在身边。丁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丁志恒今年10岁,上小学5年级,由于学习成绩不是很稳定,加上偏科严重,所以按照老师的要求,每天都不能放松学习。

  相比顽皮的儿子,丁金国夫妻俩的大女儿要让他们放心很多,大女儿丁志华今年16岁,已经读高中,各门功课都是年级前列,她说,自己成绩不断提高是对父母辛苦付出的最大回报。

  丁金国说,他们夫妻俩来嘉善打工已经一年多了,期间只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回了趟家。每当劳累一天之后,都特别想孩子。

  由于丁金国夫妻俩原先住在工地的一间宿舍,现在为了让女儿儿子和外甥住的舒服一点,丁金国特地向工地多申请了一间宿舍,并打算租一台空调。

  这一次也是孩子们第一次出远门,加上又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丁金国也决定要带他们好好玩玩。

  编后话:对这些“小候鸟”来说,能跟父母团聚在一起,可能是每天都期盼着的幸福,也希望“小候鸟”们在这里能愉快地度过每一天。同时,怎样让这些远道而来的孩子不因父母工作繁忙而在这里“再次留守”也需要社会各方的努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黄凯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