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嘉善首个内河岸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2017年07月12日 08:56:00 嘉善新闻网
  

  6月30日,西塘镇嘉善码头(锚泊服务区)的内河岸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当天,码头整齐停靠着11艘货轮,与平日不同的是,这些货轮告别了昔日行驶时的轰隆声,也不再有滚滚黑烟冒出。

  “使用岸电后,我们的船就告别柴油发电了,既可以减少噪音还能降低污染,而且岸电比柴油便宜,每个月能给我们节省几百元的开支。等全省联网以后,还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的方式来支付,真的很方便。”来自江苏盐城的船老大唐付明眉飞色舞地说道。

  嘉善码头(锚泊服务区)位于杭申线航道上,并可通过该航道与京杭运河、东宗线、乍嘉苏线、湖嘉申线等航道连接,船舶可直达杭州、上海、苏州、无锡等城市,是长三角地区内河水上主通道,船舶航行密度大。服务区总用地70亩,建设靠泊岸线550米,进入服务区水域修整、待货、停泊年均万艘左右。

  嘉善码头(锚泊服务区)建设630kVA公用欧式箱变1台及18套岸电装置。设2×8kVA单相低压一体化岸电桩16套和2×20kVA三相低压岸电桩两套,总容量为336kVA。该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使用船舶岸电技术后,可以减少原有船舶辅机发电产生的大量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和颗粒污染物(PM2.5)等污染物;采用高效的港口岸电替代船舶自备的发电机组,提高发电效率和能源利用率,为船户降低能源支出;此外,采用岸电还能消除船上自备柴油发电机组运行时产生的噪音污染,改善船员和附近居民的生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