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家庭教育进企业 拉近亲子关系
 2017年07月12日 09:17:03 嘉善新闻网
  

  孩子贪玩,家长应该怎么管教?学习成绩不理想,家长苦心教育孩子还是不领情?这是当下很多家长面临的困惑。近日,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妇联在该辖区内的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亲子共成长”家庭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当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皙带来了《走进自己走进孩子》家庭教育讲座,令在座的家长受益匪浅。张坚根是安吉人,十几年前来嘉善,现已在这里定居,女儿读初中。“可能平时对她的学习管教比较严格,比如,她作业还没做好,我不让她看电视,我会毫无商量余地地关掉电视机。”张坚根说,听了讲座之后才发现自己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过于极端,以致于让孩子产生了逆反心理,“今后要心平气和,要站在孩子的立场上想问题。”

  参观父母工作环境这一环节,也是街道妇联精心安排的内容。中午,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在公司食堂用餐,并实地参观了父母工作的地方,真切感受父母的工作环境,体验了父母每天工作的辛苦。

  曹晓凡是一名小学生,他的母亲钟敏是手机装配车间里的一名装配工。看到了流水线上忙碌工作的母亲,曹晓凡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妈妈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曹晓凡的话被母亲听到了,她欣慰地笑了。

  与钟敏一样,肖丽也是车间里的一名员工,平日里上午7时30分上班,晚上7时左右下班,遇到订单量大的时候,加班时间会长一些。“由于工作繁忙的关系,陪伴孩子的时间相对少一些,有些方面肯定顾及不到。有时候跟孩子说,她也能理解。”肖丽笑了笑说。懂事的女儿文嘉艳在参观了母亲的工作环境后,说对母亲有了更多的理解,自己暗下好好学习的决心。

  据介绍,今年5月,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妇联在梦天木门集团的文化礼堂开展了题为《如何培养孩子抵抗挫折能力》的家庭教育讲座,为职工家长分析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同阶段遇到的阻力和挫折,并给出了作为父母如何来应对的建议,帮助年轻父母转变家庭教育中的错误观念,为培养孩子抵抗挫折能力提供支持。

  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内企业众多,新居民员工比例较大,一部分员工的孩子留在老家,与父母长时期的分离带来了亲子关系的疏远。另一方面,与父母共同居住的新居民和本地居民,也同样面临着一系列的家庭教育难题。

  “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重视对孩子的亲情陪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孩子能进一步理解父母,理解父母工作的不易,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妇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及家庭,提升家长素质,促进企业职工及其子女共同成长进步,促使企业将家庭教育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俞萍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