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盼子回家32年
 2017年07月12日 16:47:03 嘉善新闻网
  

  71岁的新居民吴孝美和60岁的吴友妫夫妻俩心中一直有一处不能触碰的痛——1985年,他们三岁大的三儿子在福建丢失了,至今没有音讯。近日,吴孝美夫妇找到我们栏目,希望帮助寻找当年丢失的孩子,那么,他们的孩子是怎么丢失的?夫妻俩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想起要找孩子呢?

  吴孝美和吴友妫夫妇是浙江丽水人,共生有四个孩子,一女三男。如今,最小的儿子也已结婚生子,孙子辈的孩子也有六个了,可谓儿孙满堂。但夫妻俩唯一的遗憾是,三儿子还未找到。

  吴孝美说,1985年,他们家靠种植香菇为生,由于市场不景气,家中又有四个孩子,夫妻两人根本无暇照顾孩子,于是决定把三儿子先寄养到福建建阳的亲戚家中,不料,在吴孝美一个人带着孩子乘坐大巴从福建政和赶往建阳的途中,孩子不见了。

  吴孝美说,当时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不见的还有一位原本坐在他旁边的女乘客,于是他马上报了警,由于当时侦查技术不成熟,最终未能找到儿子。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孩子,期间有一次,他在报纸上看到一条消息,说是在厦门有一个没人认领的孩子。结果去一看,发现不是他们的孩子。天天这里找那里找,哪有消息就去哪里找,好几个地方找过了都没有找到,这样一晃就过四五年了。

  希望一次次破灭,夫妇俩也彻底灰了心,没有再继续寻找。四年前,夫妇两人来到嘉善打工,现在在魏中村开了一个小卖部,每天张罗生意和带孙女。一天,邻居丁先生的一句话又激起了他们心中的希望。“我经常看‘宝贝回家’这档寻亲节目的,我就叫他们也看,那天晚上他们看了之后从头到尾都在哭。心里很难过,孩子被人抱走了,后来我和他们商量好后,我打了县电视台电话。”丁先生说。

  丁先生说的是中央电视台一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节目利用媒体和公安的力量为许多寻亲者找到了亲人,而很多失散的亲人是通过公安部门的DNA入库技术成功团圆的,所以吴孝美夫妇想知道,在嘉善能否实现DNA的入库采集。

  随后记者带着吴孝美夫妇来到了里泽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确实可以采集寻亲者的DNA入库,如果被寻找人在之前或者之后也去公安系统留下DNA信息的话,两者一旦比对成功,公安系统会第一时间联系双方。

  节目播出前,记者了解到,吴孝美夫妇已经完成了DNA的入库采集。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也是一生的牵挂,在这里我们也希望他们能早日找到三儿子。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