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日入伏 近期我县以晴热高温为主
 2017年07月12日 16:47:03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三伏头一天,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也叫桑拿天,那接下来的天气走势究竟会怎样?上午,记者也到县气象台了解了情况。

  县气象台气象预报员蒋文轩介绍,今年进入7月份,我县的日平均最高气温相比往年有所增高。7月1日到7月11日,平均最高气温是34.2摄氏度,比往年偏高3~4摄氏度左右。

  蒋文轩说,我县目前的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8日,达到了36摄氏度。而接下来依旧会保持高温态势。7月16日以前基本上都是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变化不大,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6~37摄氏度。7月17日之后,天气形势会有所调整,可能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我县供水供电有保障气温居高不下,我县的用水量也逐渐攀升。县幽澜自来水公司魏塘水厂副厂长周晨晖介绍,去年夏天我县的日最高用水量为14万5千吨,今年预计可能会更高,不过,自从魏塘水厂四期工程竣工投产以后,日供水能力已经达到21万吨,完全能够满足用水需求。同时,为了保证正常供水,水厂方面也认真做好了检查保养工作。

  居民用电负荷同样处于稳步增长态势,记者从国网嘉善供电公司了解到,去年我县的日最高用电负荷是94万5千千瓦,今年也有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值。

  国网嘉善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主任黄宏盛说,从7月初开始,已经从68万千瓦逐步增长到86万千瓦。气温的升高,接下去负荷还会增长,虽然用电量可能会创新高,但是居民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目前我县电网总体运行平稳,能够满足今年夏天负荷增长的供电需求。

  盛夏来临,用水用电有了保障,气象部门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室外活动,如果要运动的话,尽量选择游泳和早晚慢跑。此外,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像西瓜、冬瓜之类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帖海东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