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发挥余热化解矛盾的老娘舅的徐建康
 2017年07月12日 16:47:03 嘉善新闻网
  

  熟悉我们节目的观众都知道每周六我们有一档《嘉善老娘舅》节目,节目中通过老娘舅的耐心调解帮助双方解决矛盾,打开心结。徐建康就是其中一位老娘舅。退休前,他在县检察院工作,从事调解工作超过20年,退休后,他又发挥余热处处帮人。昨天是徐建康64岁生日,但是他依然走访在调解一线,我们栏目组也跟随他进行了拍摄,并为他送去了生日祝福。

  上午8点多,徐建康和《嘉善老娘舅》栏目组就赶往西塘司法所,前几天这里接到几位市民的求助,因房屋纠纷要求老娘舅帮忙调解。 徐建康来到现场后,先大致了解了情况,安抚了求助方。

  徐建康说,之前他在县检察院就从事调解工作,2013年退休后,很多人还会慕名而来找他帮忙调解,后来他索性加入到《嘉善老娘舅》栏目。他说,既然人家这么相信,那自己也要用专业法律知识和人情道德,公平公正地给大家提供帮助。 徐建康说,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看到别人吵架起纠纷都会走走开不想趟这趟浑水,但是他看到,总会帮助开导劝导当事人,尽全力为双方化解矛盾。他说,有时候一起事件要上门做好几次工作,也吃过闭门羹,也被误解过。基本上都耐心和气,但是,也有动怒的时候。面对很多丧失良知,甚至做人的良心底线都没有的人,他在调解中,会多一些带批评比较激动的话,当然他也会掌握分寸,因为这是《老娘舅》栏目的宗旨。

  徐建康加入《嘉善老娘舅》至今,已调解纠纷事件一百多起,涉及土地纠纷、夫妻吵架、邻里矛盾等等,每次都能帮助双方尽释前嫌化干戈为玉帛。他也先后被评为嘉兴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他说,接下去也会继续发挥余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现场,记者也代表《民生十分》栏目组给徐建康送上了一份生日祝福,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向他表示了敬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