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候鸟”来啦:图书馆里的充实暑假
 2017年07月13日 16:24:39 嘉善新闻网
  

  魏塘街道魏中村是我县新居民较为集中的地方,每年暑假,很多小候鸟从老家来到这里和父母团聚,由于父母白天要上班,导致这些小候鸟每天又会留守在出租房里,假期也比较无聊,父母也牵挂孩子的安全问题。为了丰富小候鸟的暑假生活,魏中村请来了专门的老师在图书馆陪伴孩子们。

  在魏中村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20多个孩子正在这里看书,他们都是7月初开始陆陆续续来到魏中村的小候鸟,多数是爷爷奶奶和亲戚送来的,有些是父母去老家接来的。粟梓涵和舒杭两位小朋友,一个老家在湖南,一个在云南,他们都是第二次来嘉善过暑假了。

  看护这些孩子的是魏中小学的教师张一凡说,和往年相比,今年魏中村在服务上增加了绘画这一新的内容。 张一凡四年前开始义务成为村里小候鸟的管理老师,除了安排好他们的暑期生活外,孩子的安全教育也是她工作的重中之重。“时时刻刻都要给孩子们提醒,不要到河边去玩,过马路一定要小心。不管天气再热,我们都随时随地到河边巡查一下,如果发现有孩子在河边玩,我们都会提醒一下不要下河。”张一凡说。

  近年来,魏中村里的文体设施不断增加,给小候鸟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场所,加上多位像张一凡这样义务看护的老师带着孩子,使得这些远道而来的小候鸟没有因为父母忙碌再次留守,既减轻了父母的后顾之忧,也让小候鸟们有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