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温下,他们用坚守让这座城市更美好
 2017年07月14日 09:27:30 嘉善新闻网
  

  据气象部门数据,昨天我县最高温度37.5℃。酷暑之中,哪怕挥汗如雨,也要坚守岗位;烈日炎炎,哪怕辛苦劳作,也要一丝不苟。从快递员到电力抢修人员,从环卫工到交警……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保障着我们日常生活生产有序进行;他们挥汗如雨,用辛苦提升百姓的生活幸福感……请跟随本报记者的镜头,认识这些可敬的人!

  环卫工人:

  劳动一线接受高温“烤验”

  一件长袖、一件环卫工人马甲和一顶遮阳帽,是49岁的罗先菊夏日里必不可少的工作“装扮”。昨天上午,记者在瓶山街见到她时,她用扫帚清扫店铺外的装修垃圾。当一些大件垃圾进不了簸箕时,她麻利地弯下腰用手捡起来。这边结束,她又来到隔壁店铺门口,抱起满垃圾的蓝色垃圾箱走向路边的大垃圾箱。

  记者在树底下站着观察了她几分钟,已经汗湿衣背。她停下来时,记者方才看清她脸上的滴滴汗珠和满脸的红疹子。“这几天热起来了,那是没有办法的。”说着说着,罗先菊笑了起来,她说,穿长袖是为了防晒,这件马甲也一定得穿。“里面的衣服早就湿透了,脸上的东西可能是天气热了才长出来的,等空了去买些药膏涂涂。”

  罗先菊是四川人,来嘉善十多年了,从事环卫工作已有七八年。她说,工资能准时拿到手,或许就是她坚持下来的原因。记者离开时,她继续清扫路面的垃圾,很快,簸箕里满是废纸、包装袋、矿泉水瓶和树叶。

  拆违工作人员:

  工作劲头和高温一样“火”

  在隆隆的挖掘抓机声中,一处处违法建筑顷刻间变成了碎砖烂瓦……昨天上午天气很热,但丝毫没有挡住陶庄镇拆违工作人员高涨的拆违斗志。当记者来到西汾公路时,钱加超正戴着凉帽记录着现场施工情况,豆大的汗珠不时从他的脸颊滑落。“高温下工作确实不好受,但想着工程进度,就希望快点把活干完,苦点累点也值。”

  1991年出生的钱加超去年8月进入陶庄镇两违办,是位名副其实的新兵。刚到两违办时,总听人说拆违工作又辛苦又难做,也有人质疑年纪轻轻的他能否胜任。“谁说‘90’后就不能吃苦?”钱加超不服气。自声势浩大的废钢铁市场腾退战役打响以来,钱加超始终冲在一线。

  早上六时,当身边的朋友还在睡梦中时,钱加超已从嘉兴的家中出发赶往陶庄。“拆违任务紧,遇上堵车耽误工作就麻烦了。”8点不到,施工现场便可看到钱加超在烈日下暴走的身影,一张张被汗水浸皱的纸张上密密麻麻地书写着施工现场的每个细节,遇到需要帮忙的,钱加超搬起杂物不含糊……临近中午午饭时分,挥汗如雨的陈家超已喝掉6瓶水,“一天衣服湿好几次也是常事,湿了很快就干了。”晒得皮肤黝黑的他笑着说道。

  村级“河长”:

  三伏天里用脚步丈量河道

  在姚庄镇姚庄村庙家浜的河边,姚庄村党委委员陆珍珠正在巡查“承包”河段。陆珍珠是村级“河长”,巡查、记录并把发现的问题向上级“河长”反馈,及时清理拦河网、水面漂浮物,成了她每周的必修课。“今天检查发现河道上有一些漂浮物,你尽快清理干净。”陆珍珠在巡河中发现问题及时致电该村河道保洁人员。陆珍珠说,围绕改善庙家浜水质的目标,她从当初管护水域岸线,到管理河道捕捞,延伸到管理岸上的污水排放、垃圾处理、面源污染、畜禽养殖等。“我们这样的巡查,一周至少要有一次。哪天做的巡查、发现了什么问题、群众有什么反映,这小本本上都要记得清清楚楚。”陆珍珠扬着手里的塑料皮小本子对记者说,水是流动的,水的问题表象在河流,根源在岸上。此时已是上午10:30,陆珍珠仍在继续巡河,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而身上的衬衫也已经全部湿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赵莉勰 倪杨艳 通讯员 毛丽娟 邢乐静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