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又一开放式小区实现封闭式管理
 2017年07月14日 09:27:30 嘉善新闻网
  

  近日,罗星街道晋阳社区龙柏小区经过高标准改造之后,如愿迎来了物业入驻,意味着正式从开放式管理进入封闭式管理模式。据悉,这是该社区继玫瑰里小区之后第二个实现封闭式管理的小区。

  据介绍,龙柏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以玉兰路为界分为南龙柏和北龙柏,南龙柏682户,北龙柏318户。晋阳社区党委书记蒋青筠告诉记者,开放式小区引进物业公司实现封闭式管理是民之所向。

  嘉兴恒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龙柏小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共派驻保洁员3名、保安9名、工作人员4名,现已完成了小区绿化带杂草的清理、绿化修剪和卫生死角打扫等工作。车位施划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施划车位400个,目前来看基本能满足小区业主的停车需求。物业费按户收取,每月25元,全年300元。

  “实现封闭式管理后,我们对小区内的车辆进行通行证进出管理,选择固定停车位的业主,每月需缴65元的车位场地使用费。如果业主的子女或朋友开私家车进小区,4个小时内停车免费,过夜的话则会收取5元管理费。”该名工作人员说。此外,物业还采取门禁刷卡进入的管理方式,以有效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出,确保小区内的安全。

  “前几天早上,我特意在小区内兜了一圈看看物业进来之前的小区环境。”南龙柏小区业委会主任詹顺来告诉记者,业委会主任的“官衔”说大不大,但是肩上的责任却不小。这些天,他和另外8名业委会成员一直在做部分业主的思想工作。他说:“小区的管理模式发生了变化,有些业主理解,有些业主是不理解甚至不接受的,那只能不断做他们的解释工作。不过值得高兴的是,物业进驻以后小区内部确实发生了一些好的变化。”

  经过10多天的“磨合”,物业公司的管理方式逐渐得到业主的认可,正如詹顺来所说,封闭式管理有助于更好地管理小区,业主的积极配合是让小区实现质的飞跃的关键。詹顺来表示,接下来,业委会仍将继续履行好相关职责,为小区的管理出力。

  “玫瑰里小区在2015年引进物业实现封闭式管理至今,运行良好,也期待着龙柏小区能给小区居民更多存在感和幸福感,小区文明指数上一个新台阶。”蒋青筠对小区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