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天上午一辆面包车自燃
 2017年07月14日 16:19:42 嘉善新闻网
  

  昨天和今天,县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直逼38℃,这样的“烧烤”模式确实让人招架不住。而高温天也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这不,今天上午9点多,善江公路晋阳路口,一辆面包车突然起火燃烧。

  在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整辆车被大火包围,浓烟滚滚。而在另一段视频中,接警赶来的消防车正在灭火。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面包车就停在善江公路靠近晋阳路路口由北往南一个车道上。车子被烧得只剩下一个空架子,轮胎全部烧没了,引擎盖翻起了,地上还有一些碎玻璃。

  驾驶员顺利脱险,没有受伤。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温天警惕车辆自燃事故记者了解到,车辆引发自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大家熟知的劣质改装、电线电器短路等,而停车选址不当、车内放置汽油、柴油等危险物品等,也会引发车辆起火。还有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机、香水、摩丝等,如果将这些物品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聚焦的部位,也有危险性。另外,还要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进入夏季,车辆检查很有必要。

  专家建议,车子买来超过4年以后,就应当定期检查线路状况,同时要避免长时间驾驶。夏季自驾游很多,如果路途遥远,建议增加休息次数,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同时也能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降降温,不仅发动机能歇一会儿,车辆其他部件也能休息一下,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记投保车辆自燃险,一旦出现事故,多少可以减少一些经济损失。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帖海东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