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警犬不避暑 夏练三伏
 2017年07月14日 16:19:42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确实热,在室外稍微动动就是一身汗,活动量大的话,弄不好还容易中暑。但是,有这样一群人还有他们的“小伙伴”,这样的日子里不单单要室外训练,而且还要在大太阳底下跑五公里。

  在大云的一条路上,县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的训导员正带着警犬在做热身,要进行五公里长跑训练。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中队长肖凯荣说,作为人民警察还有警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是不分天气的,所以他们也会选择在高温时适应一下,练一下体能,让狗也适应一下。

  肖凯荣说,五公里跑,每个星期要坚持两趟,虽然在大太阳底下跑五公里是必要的拉练,但对于训导员来讲,内心也很矛盾,担心警犬吃不消。大家不要以为,一条警犬跑跑步就可以了,其实,它们还要接受很多训练。

  警犬斯巴达,乍一听这名字,就知道它很凶,实际上,它属于看见坏人就凶,但是看见别的狗,都是人家凶它,它一声都不敢响。这只黑白相间、比斯巴达小一圈的警犬叫“可乐”,它是看见人不叫,但是随便看见哪只狗,都敢上去凶。不过,“可乐”也有一个弱点,它不会游泳。一到这个项目的训练,就躲在桥洞底下不肯出来。这也被另一条叫“茶壶”的警犬看不起, “茶壶”的狗刨式泳姿是相当地标准,训导员说了,“可乐”越是逃避,每次游水训练就越要叫它多练。

  警犬的训练还是蛮辛苦的,但是,训练好了之后,它们的待遇还是很不错的,训导员会帮它们洗澡。

  警犬生活:专人洗澡还有空调

  一到洗浴时间,警犬就非常享受,洗好澡之后,警犬就可以休息了。警犬宿舍分两个区域,一个是宿舍,一个是小院子。训导员每天要多次在宿舍屋顶上喷水降温,同时还拿遮阳布在院子上头遮阳。另外,警犬的宿舍里还有空调。

  训导员:同步训练要跟上服侍好警犬,训导员要做自己的训练。拉单杆、练器械、翻轮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训导员黄燕说,像警犬这种训练,本身的体能要跟上,跟不上的话训练警犬难度会很大。

  黄燕今年四十多岁了,是训练基地里年纪最大的,大家都叫他老黄。黄燕说,自己岁数大了,可能练不出像小青年这样的肌肉,但是训练上一定要比小青年刻苦。比方说拉单杆,小青年做几个,他也要做几个,甚至做得更多。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警犬训练基地的警犬已经完成400多次的巡逻执勤,而且还有10多次的特殊任务。高温天气里,我们也希望训导员和警犬,都能保重好身体。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钟诚 李立男(实习)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