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零经验”没关系 注重积累和实践
 2017年07月17日 09:35:51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上周五,2017年嘉善县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毕业生招聘会在罗马天豪宴会中心举行。招聘会当天,吸引了我县125家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3800多个,吸引了23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求职者和企业双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100多人。

  毕业生: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和企业的前景

  邢路路,应届毕业生,师范专业毕业,招聘会当天,她在华夏幸福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填了应聘表格,邢路路告诉记者,此前,她没有任何工作经历。丁宇莲也是应届毕业生,财务专业毕业的她想找份对口的工作。采访中,丁宇莲表示,自己对薪酬的期许没有太高,但是,她还是希望最后找到的工作是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

  同样也是财务专业毕业的小卓告诉记者,自己在招聘会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同时也征询了家人的意见,初步把意向单位定在县城区,薪水没有过高要求,注重实践经验和公司的发展前景,想在一个相对规模较大的企业发展下去。

  用人单位:专业对口、稳定的学生更受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用人单位推出的都是行政、管理等岗位,需求量比较大,销售、技术等岗位也有推出,但需求量相对较少。记者了解到,企业的基本学历要求是大专及以上,占到了现场的70%以上。对于求职者是否有经验,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坦言,“应届毕业生,很多都没有工作经验,只有实习、见习的经历,因此,在面对‘零经验’的毕业生时,企业更注重的是求职者应聘岗位是否是专业对口,专业素养是否达到企业要求。”

  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卢承佑表示,企业推出的岗位大部分面向毕业生,招聘之后会作为储备干部培养。

  现场一些企业也表示,希望最好是生源地的学生,毕业生刚进入岗位的几年,工作热情以及劲头都是毋庸置疑的,找到生源地的学生不容易人才流失。浙江亿力清洁电器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陶先生对此也表示赞同,认为稳定的学生更受欢迎。“企业愿意提供机会去培养毕业生,也更想留住一手培养起来的毕业生。”

  人社部门:希望毕业生做综合考虑、长远发展

  县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处副主任石健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高校毕业生集中返乡,这场毕业生招聘会就是为了优化配置利用好全县人才资源,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资源优势,为用人企业招才引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好人才服务而推出的。石健说,在招聘会现场,他发现毕业生在关心薪酬、福利的同时,对于发展空间尤其关注。而招聘单位也不再过多强调学历,而是把在校期间的经历,毕业生的能力放到首位。

  招聘的岗位都有学历要求,但企业更看重的是求职者的能力。在短暂的时间内,求职者如何体现出专业能力、给招聘人员留下好的印象?石健认为,求职者首先要精神饱满、有朝气,第一印象很重要。同时,对自己的专业要了解、有想法,这样的求职者能得到更多的面试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能有更明晰的思路。

  记者感言:招聘会,是毕业招聘季里的重要部分,是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企业来招聘毕业生,是为了填补企业岗位的空缺和企业发展的需要,毕业生去招聘会,目的就是找到自己心仪又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来达到解决自己就业问题的目的。这样的专场招聘会,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行业上,都是综合性的,学生可以带着疑问咨询企业关于岗位和薪酬的情况,企业可以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了解到学生的求职意愿和岗位需求,同时也会有人力部门的参与和协助,让企业与学生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来达到双方的需要。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