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开展“青年挽小手、小手牵大手”巡河活动
 2017年07月17日 09:35:51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上午,嘉兴学院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10多名大学生在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开展了“青年挽小手、小手牵大手”巡河活动。

  上午8时,巡河出征仪式准时在桃源新邨社区“文化礼堂”举行。来自该社区的20余名小朋友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在实践小分队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组成了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名的五个巡河组,每个巡河组设计并亮出了相应的治水口号。

  前往姚庄港的路上,巡河队员积极向每一位路过的村民发放“五水共治我也行”“文明有礼我牢记”“美丽乡村我热爱”的宣传单,传播治水节水小常识。在姚庄港堤岸小道,“河长”详细介绍了该河道近一年来的总体治理和维护情况、河道文化建设目标,耐心解答了巡河小队员们对河道治理的具体疑问。

  嘉兴学院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队长采集了河道水样本给小巡河员们近距离观察,队员应居正作为讲解员讲解了河道清洁度对农作物耕种、地下水质、村民生活的直接重要影响以及村民保护河道可以采取的具体行动。

  巡河小队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治水小知识,巡河结束后,他们跟着大哥哥大姐姐进居民家中开展社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推广主题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邢乐静 李晓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